鸭肉怎么做好吃 教你做鸭肉的方法

  鸭肉不仅鲜美而且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一开始学厨艺的人可能对鸭肉的做法不是很熟悉,可能也并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把鸭肉做好吃了。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简单又美味的鸭肉的做法。

  鸭的营养价值很高,可食部分鸭肉中的蛋白质含量约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鸭肉蛋白质主要是肌浆蛋白和肌凝蛋白。

  另一部分是间质蛋白,其中含有溶于水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此外还有少量的明胶,其余为非蛋白氮。肉食含氮浸出物越多,味道越鲜美。鸭肉中含氮浸出物比畜肉多,所以鸭肉味美。

  老鸭肉的含氮浸出物较幼鸭肉多,野鸭内含氮浸出物更多,因此,老鸭的汤比幼鸭鲜美,野鸭滋味更比老鸭好。此外,烹调时,加入少量盐,能有效地熔出含氮浸出物,会获得更鲜美的肉汤。

  五香鸭肉

  主料:鸭肉500克,辅料鸡蛋60克,面粉25克,葱165克,调料花生油100克,食盐3克,味精2克,姜15克,料酒15克,香油5克,甜面酱50克,白糖5克,五香粉1克,豌豆淀粉10克。

  做法

  1.将鸭肉洗净,下入汤锅白煮至断生为止,捞出晾凉,剔去皮,切成6厘米长、3厘米宽、0.5厘米厚的片,捣烂15克葱、姜,加料酒取汁,加入盐、味精、白糖、五香粉,将肉腌约半小时。

  2.将鸡蛋打散,加面粉、淀粉和适量的水调制成糊,把鸭肉放入上浆。

  3.将花生油烧沸,把鸭肉逐片下入油锅,炸至表面凝固(炸时注意切勿粘在一起),即端离火位,用温油炸至酥透,使肥膘油脂排出。

  再上火炸焦醺,呈金黄色,捞出淋香油,装入盘内,随上洗净的葱、甜面酱各两盘即成。

  泡椒炒鸭肉

  主料:鸭胸脯肉300克,辅料泡红椒100克,泡菜100克,调料花生油2汤匙,食盐1/2茶匙,酱油1/3汤匙,姜5克,蒜10克,花椒10粒,料酒1汤匙,蚝油1汤匙,水淀粉1汤匙,小葱适量,白糖1/2茶匙。

  做法

  1.鸭脯肉去皮,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蚝油、盐、料酒、水淀粉、少许白糖,拌匀后腌制15分钟。

  2.泡椒切成圈,泡菜切片;大蒜去皮切成粒,生姜切片,葱切段。

  3.热锅放油,下放花椒、生姜、大蒜,炸出香味后下入腌制好的鸭肉片。

  4.大火快炒至鸭肉变色,下入泡椒泡菜,翻炒两三分钟左右,(此时如觉得太干可放入一勺高汤),后放入适量的酱油、葱段,炒匀后即可出锅。

  鲜笋炒鸭肉

  主料:鸭肉150克,竹笋300克。

鸭肉怎么做好吃 鸭肉的做法 鸭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