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怎么吃 在家就能做的四款菠萝美食

  菠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现在由于运输产业的发达,一年四季我们都可以吃到各地产的菠萝。那么菠萝除了直接当做水果吃之外,还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做成别的美食吗?如果你也爱吃菠萝,那么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菠萝怎么吃

  菠萝在当做水果吃的时候要看一下你买到的是具体哪一个品种,普通的本地菠萝一般都是很酸涩的,在吃之前要在盐水里面浸泡一会。如果买的是热带地区比如泰国或者菲律宾产的菠萝,那么直接吃就可以了。

  菠萝的做法

  菠萝虾球

  材料

  姜、葱、糖、淀粉、蒸鱼豉油、盐、蚝油、菠萝、虾。

  做法

  1、姜、葱洗净切末备用。

  2、菠萝小丁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控干水。

  3、虾洗净、剥皮、去虾线备用。

  4、小碗中放入水、淀粉、糖、盐、蒸鱼豉油、蚝油调成碗汁。

  5、在锅里倒入少许的油,然后把生姜和虾先放进去进行翻炒,等到虾差不多熟了之后放菠萝。虾开始变色,而且形状变成有点弯曲的样子就是快要熟了哦。菠萝稍微翻炒一会,再键入之前调出的汁,就做好了。

  菠萝饭

  材料

  菠萝1个,米饭1碗,胡萝卜半个,豌豆适量,盐适量,耗油适量,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

  2、接着切去菠萝头的四分之一,剩下的划上印,挖出里面的菠萝块备用。

  3、胡萝卜、菠萝切丁备用。

  4、锅烧热后,放油先将胡萝卜、豌豆下锅炒至断生。

  5、然后加入米饭和少许的盐进行翻炒,在炒的时候一定要炒均匀,不然味道会不太好。后的时候再加入菠萝来炒,大概炒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出锅之前加入少许的耗油来调味。

菠萝古老肉的做法 菠萝怎么吃 菠萝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