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的好处 菠萝食疗不妨一试

  菠萝是我们经常见到也经常吃的水果,现在运输便利让我们无论一年四季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吃到菠萝,菠萝除了直接吃其实还可以做成美味的食物哦,另外吃菠萝有很多的好处,那么吃菠萝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

  吃菠萝的好处

  菠萝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它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还原糖、蔗糖、葡萄糖、蛋白质、脂肪、粗纤维和有机酸等成分。能给人体提供必需的维生素A、B、C、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维生素。而且可以促使钙、铁、镁、钾、钠、磷等微量元素更好的吸收。

  菠萝酶

  果实含有菠萝酶,有帮助消化蛋白质、治支气管炎、利尿等功效,并对预防血管硬化及冠状动脉性心脏病有一定的作用。

  维生素B

  吃菠萝还能滋养皮肤,让皮肤更加水润,头发更加光亮,它含有的维生素B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消除紧张的情绪。

  蛋白质分解酵素

  菠萝中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可以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还能增加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对于长期食用过多肉类及油腻食物的现代人来说,是一种很合适的水果。

  菠萝朊酶

  “菠萝朊酶”还有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如果你有炎症、水肿或血栓,不防在积极治疗的同时,适当多吃一些菠萝,相信会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维生素C

  维生素C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改善心血管疾病,增强人体抵抗力,同时又能防止黑色素沉着,起到滋养皮肤的作用。

  糖、盐类和酶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果糖,有利尿的作用,对高血压和肾炎患者来说,这是一种帮助他们康复的水果。

  维生素B1

  菠萝富含维生素B1,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感。

  膳食纤维

  丰富的膳食纤维能让胃肠道蠕动更顺畅,缓解便秘。

吃菠萝的好处 菠萝孕妇能吃吗 菠萝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