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吃菠萝正当时 这几种菠萝美味吃法你得学学

  春季伊始,除了各种花香扑鼻而来,一些时令的美食也充斥着大街小巷,其中,酸酸甜甜、肉香浓郁的菠萝便是一道美味的水果,吃起来不仅十分的爽口,并且营养也很高,是集味美和滋补于一身的“宠儿”。

  很多人吃菠萝多是去皮后,然后切成块状吃,实则菠萝的吃法远不止如此,只要费点小心思,便能制作出多种菠萝美食盛宴,让你大快朵颐。

  各位吃货们,快学习这菠萝的这几种美味、营养吃法,让你更好的吃透菠萝的美味。

  菠萝这样吃 营养更美味

  1.菠萝炒饭

  各种美味的炒饭是不少人饥饿时都想要吃的美食首选,选择一些蔬菜或是火腿、鸡蛋炒熟,十分的美味,而你有吃过水果炒饭吗?

  也许很多人从未将水果和炒饭能联想到一起,那么你下次不妨试试用菠萝炒饭,定能充分“挑逗”你的味蕾。

  将菠萝切半,然后将果肉掏出并切成丁状,放入盐水中浸泡留备用,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些爱吃的蔬菜,先加油、葱、蒜,然后放入蔬菜炒,待7分熟左右,便将切好的菠萝丁加入小炒几分钟,然后加入煮好的白米饭,充分炒熟,加入一定的调味料即可。

  随后,将炒好的菠萝饭放入之前挖空的“菠萝碗”中,一道美味的菠萝饭便出锅了。

  2.菠萝甜汤

  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人,生吃菠萝未免有点凉,那么不如将菠萝做成热饮。其中,和元宵搭配便是极好的选择。

  先在锅中加水将元宵煮熟,然后加入适量的菠萝块,待熟了之后,再加点酒酿,能增强热饮的口感,在出锅前3分钟左右,还需适量加点桂花蜜,不仅更有“颜值”,口感也更佳。

  一碗美味酸甜的菠萝甜汤 ,不仅十分的暖胃,而且还能促消、健脾哦!

  3.菠萝茶

  在锅中加白开水煮沸后,加入切好的菠萝丁,当再次煮开之后,便可以适量加点冰糖、柠檬片,然后小火温煮几分钟,加入红茶包,再过5分钟左右即可关火,随即倒入茶壶中,待微凉即可饮用。在瞌睡的午后,喝上一杯,十分的惬意解疲。

  推荐的这几个菠萝的吃法,各位吃货们,快动手做起来吧,小编写着写着,口水都不自觉的流出来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菠萝怎么吃好 菠萝炒饭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