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最平凡的食物 居然有这么多功效

  中国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是以红薯作为主食的,相信很多老人都记得那段食不果腹,一贫如洗的艰苦岁月。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这一饮食习惯渐渐发生变化,每天吃红薯果腹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餐桌上各种口味,富含各种营养的美食层出不穷,人们的选择多种多样,红薯仿佛被人们遗忘在了角落里,无人问津。

  可你知道吗?正是这种极为平凡,甚至不起眼的食物,却富富含各类营养,对人们的健康有多种功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番。

  保护血管

  当前各类心脑血管疾病成了威胁老人健康的一大隐患,而造成这一疾病的主要原因就是出现了问题,而红薯中含有的粘液蛋白和微量元素钾,可以起到清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淤积,保持血管的弹性的功效,从而保护血管健康,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清理肠胃

  香甜软糯的红薯,也是有效的清肠食物。它所富含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能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吸收,促进肠道内食物残渣及时排出,对老年人的便秘问题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抗癌作用

  坊间流传的抗癌食物纷繁多样,让人眼花缭乱,而红薯可谓是一种极为低调的高效抗癌食物。它所含有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钾,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有效的抗癌物;更难得的是,红薯中还含有一种叫做脱氧异雄固醇的活性物质,它可以抑制癌细胞是生长,从而起到抗癌的作用。

  为了健康,这种低调的养生食材一定不能错过,那么,红薯怎么吃才能既健康又美味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红薯的食用方式。

  蒸红薯

  清蒸是为健康的烹饪方式,既能大限度的保全食材中的营养物质,又能品尝到香甜软糯的口感,做法也十分简单。

  首先将准备好的红薯洗干净;将每一个红薯从中间剖成两半;在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把红薯放篦子上;盖上锅盖后,开大火蒸煮;大约十五分钟后,用筷子扎一扎看否熟;如能扎透则说明熟了,就可以起锅食用。

  红薯糯米粥

  用红薯熬粥,不但粘稠香醇,还有助于肠胃消化,是老少咸宜的一种吃法。

  首先准备好糯米、红薯;将红薯去皮、洗净、成小块;将食材一起倒入锅中,加入清水煮开后转小火焖煮;等到粥开始变得软糯后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这些健康美味的食用方式赶紧试一试吧,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功效 红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