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真减肥吗 这种吃法最长肉

  入秋后,大街小巷都充满烤红薯的香味。而说起红薯,便不得不涉及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吃红薯可以减肥吗”

  一般认为烤红薯可以减肥,有以下几个理由:

  第一,热量低

  每100克可食用的红薯,所含热量为106大卡;而米饭的热量大约为116大卡。

  第二,膳食纤维丰富

  红薯的膳食纤维含量在0.5%-1.3%,而大米的膳食纤维含量不足0.5%。

  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提高饱腹感,减少一天食物总量的摄入,起到一定减肥作用。

  第三,抗性淀粉

  红薯、土豆等薯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抗性淀粉,抗性淀粉的性质与膳食纤维类似,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控血脂、降血糖等。

  第四,低脂肪

  红薯中的脂肪含量不足大米的1/4,属于低脂肪食品,有助于减肥。

  这些便是红薯可以减肥的理由,合理的食用确实可以起到减肥作用。

  为什么有人怀疑红薯会增肥呢?

  之所以认为吃红薯会增肥,第一是因为在食物匮乏年代,红薯是作为主食的存在,虽然那个年代没有多少胖子,但也没有因为吃红薯而出现消瘦现象。第二是有人在尝试吃红薯减肥,结果发现不仅没有变瘦,还胖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类现象呢?

  其实,这样吃红薯,容易长胖!

  1.将红薯当成蔬菜食用,结果红薯没少吃,米饭也没少吃,导致热量摄取过多。

  2.红薯的食用方法不对,如油炸红薯、油焖红薯等,虽然这样吃很美味,但是红薯所附带的油脂热量远远高出红薯本身的热量。

  3.吃多了。红薯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与米饭很接近,如果你真的将它当成没有热量的食物,不停的食用,那么不增肥都很难。毕竟在贫穷年代,它养活了一大批人。

  怎么吃才能更好的减肥?

  首先,红薯是一种极富有营养的食物。有关数据显示,如果将2.5千克的新鲜红薯,折算成0.5千克的粮食,其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远远超过大米、面粉。而且红薯蛋白质的组成也比较合理,人体必需氨基酸含量高。

  而想要通过吃红薯减肥,可以采用以下做法:

  1.红薯代替主食或参入主食中

  如可以食用蒸红薯、红薯饭、红薯面条等。既能够吃饱,又可以降低食物总热量,而且充分利用红薯中的膳食纤维和抗性淀粉。

  2.红薯搭配蔬菜和高蛋白食物

  吃太多红薯,容易发生“烧心”的现象,适量的搭配茎叶蔬菜,可以改善。同时由于红薯属于植物性食物,蛋白质含量不足以满足身体需求,而减肥也需要有蛋白质的参与,所以要搭配着鱼肉、鸡肉等高蛋白食物食用。

  吃红薯,还得注意这几件事!

  1.别空腹吃红薯,尤其是有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度人群要少吃,因为红薯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引起不适。

  2.避免吃太多,一般每日100-200克即可,吃多容易胀气。

  后建议采用红薯煮粥食用,可以缓解胀气不适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红薯减肥吗 红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