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酱的做法 自己做番茄酱原来如此简单

  番茄酱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爱吃,特别是在吃薯条、汉堡的时候,少了番茄酱就少了很多的美味。那么番茄酱一般我们都是在超市里面买的,今天来告诉大家怎么样在家里自己制作番茄酱,想学的朋友们请继续往下看哦!

  番茄酱的做法

  经典番茄酱

  原料

  去皮番茄470克、细砂糖120克、麦芽糖2大匙、柠檬汁10克。

  步骤

  1、把番茄洗净,在番茄顶部用刀切十字形。

  2、用锅把水烧开,把划十字形的番茄放进开水里烫约30秒。

  3、捞起马上放入冷水里浸泡。

  4、冷却后去皮,大的番茄要切成小块哦。

  5、白糖准备好,这里记得要用稍微细一点的砂糖,如果颗粒太大的话,可能没有办法很好的融化,那样就会影响到番茄酱的口感了。

  6、番茄和糖放入锅里用中火烧开,中间不断的搅拌。

  7、用中火一直熬制浓稠状态,放入麦芽糖继续搅拌。

  8、加柠檬汁后,搅拌一下关火。

  9、趁热装入消毒过的瓶子里,倒扣直至完全的冷却,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虽然自己制作的番茄酱比较安全、放心,但是大家也别忽略了不容易保存这个事情,好可以在一个星期之内吃掉,否则会滋生细菌。

  其实不仅仅是自己制作的番茄酱,自己制作的一些点心、蛋糕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没有添加防腐剂,所以尽快的吃完是好的,不可以长期保存。

  简易番茄酱

  材料

  大番茄3个、柠檬1个

  做法

  1、西红柿、柠檬洗净,白砂糖准备好。

番茄酱怎么做 番茄酱的做法 番茄酱的适用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