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么做好吃 推荐三种超赞的家庭做法

  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一种肉类,很多的人在想到牛肉的时候一部分的人会想到牛排。其实牛肉的做法其实有很多种的,你们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牛肉应该怎能做才比较好吃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牛肉怎么做好吃

  一,萝卜炖牛肉

  比较常见的牛肉的做法就是通过炖的方式,萝卜炖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一道菜那么怎么做才比较好吃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白萝卜450克,牛肉(瘦)100克。

  1、将萝卜、牛肉分别洗净,均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分别入沸水中略焯,捞出。

  2、 锅内加油烧热,放大葱段、姜块、八角炸香,加入鲜汤、料酒、牛肉块,炖至熟烂。

  3、再放入萝卜块,烧开,撇去浮沫。

  4、待萝卜块熟烂,加入精盐、酱油、味精,拣出葱、姜、八角不要。

  5、 再撇去浮抹,出锅盛入汤碗内即成。

  二,西红柿炖牛肉

  西红柿炖牛肉作为很多人喜欢吃的一道菜,更多人对它的做法是比较了解的,那么你们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呢?

  材料:主料:牛肋条肉,番茄,姜,料酒,盐,葱,菜油,醋。

  1、将牛肉洗净切成小方块,姜切末葱切段。

  2、菜油烧至5―6成热时,将牛肉炸过捞出。

  3、锅中留底油放入炸过的牛肉,放水(以淹过肉为宜)加入姜片、料酒、葱段、食盐调味。

  4、将番茄放入开水中浸泡片刻捞出剥去皮切成月牙块放入锅中,用小火烧60分钟即可。

  三,土豆炖牛肉

  土豆炖牛肉也是一道比较常见的家常菜,那么应该怎么做呢?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材料:牛肉,土豆,食用油,姜片,生抽,红酒,盐,鸡精,干辣椒,葱花。

  1、牛肉切方块,土豆洗净去皮切块。

  2、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切好的牛肉煮变色,捞出沥干。

  3、炒锅热油至5分熟,放姜片爆香,再加入牛肉块翻炒至牛肉变色,同时烹入生抽,少许红酒提味。

  4.加入足量开水(没过牛肉),放入干辣椒,烧开后撇去浮沫。

  5、将4中的牛肉连同汤汁一起倒入炖锅,选择自动档,炖1小时左右至牛肉酥烂。

  6、放入土豆块,加盖小火再炖30分钟,至土豆变软。

  7、大火收汁,调入盐和鸡精,撒上葱花装饰即可。

吃牛肉的好处 牛肉怎么做好吃 牛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