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营养价值 吃牛肉的好处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饮食习惯讲究的荤素搭配,一般蔬菜和主食为主。那牛肉也会适当的吃一些。喜欢健身的朋友们,他们会吃些牛肉,因为牛肉可以增加我们的体质。所以说牛肉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那吃牛肉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牛肉的营养价值

  1、牛肉含钾

  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

  2、肉含优质蛋白质

  牛排是优良的高蛋白食品,(每100g)还含钙7毫克、铁0.9毫克、磷170毫克、维生素B10.07毫克、维生素B20.15毫克、叶酸6毫克、及少量维生素A等。营养成份易于被人体吸收。营养学家说,牛肉的营养价值居各种肉类的首位,能增长体力,补充元气。因此,每届奥运会牛肉都是运动员的必备食品。

  3、牛肉含铁和锌

  牛肉可以为你提供更多的铁和锌——这是保持能量的宝贵元素。如牛排中富含容易吸收的铁和锌,可以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还富含叶酸,防止婴儿先天残疾。

  4、牛肉含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对细胞产生至关重要,红细胞的作用是将氧带给肌肉组织。维生素B12促进支链氨基酸的新陈代谢,供给身体进行高强度训练所需的能量。

  5、牛肉含维生素B6

  牛肉含维生素B6,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合成,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吃牛肉的好处

  1、强筋健骨

  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2、暖胃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牛肉怎么做好吃 牛肉的功效 牛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