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炖牛肉又烂又好吃 注意这点让牛肉更美味

  炖牛肉是不少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但是,炖牛肉往往又比较难做,很多人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够让炖牛肉好吃又烂,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很多的吃货们,那么,如果您想要了解怎么做能让炖牛肉又烂又好吃,就不要错过这篇文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怎样炖牛肉又烂又好吃

  炖牛肉诀窍

  1、想要炖好牛肉,首先关键的就是选肉,那么,牛肉炖着吃的话就要选择牛肋条肉,或者是牛腩,这两个地方的肉口感是特别好的,如果您不喜欢吃肥肉的话,那就选择牛上脑,或者是再加上牛板筋这样的话就OK了!

  2、买回来的牛肉要冲洗干净后切成大块,用清水泡至2小时候以上,中途要换几次水。泡出牛肉的血水。肉中的血水虽然在炖煮的时候会漂浮出来一些,但是大部分会因为温度升高而凝固,不仅影响牛肉的味道,也会影响口感。

  3、接下来就是要准备好调料,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准备的调料不能太多,如果太多调料的话味道就会很重,这样的话,也是会影响牛肉的口感和牛肉的香味,让调料的味道盖住了牛肉原本的味道。

  炖牛肉的时候,还可以放几颗山楂,因为山楂是消食的,能够帮助消化,并且还能够化解油腻,除此之外,山楂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它能够嫩滑牛肉的纤维,这样的话就会使得牛肉更加容易炖烂,还能够起到解油腻的作用。山楂的量不要过多,一般500克牛肉配上2―3颗山楂就比较美味。

  4、炖牛肉不用焯水,先焯水再入锅炖,牛肉很容易柴。牛肉要冷水下锅,随着水温的升高,牛肉中的血水会凝固析出。

  5、在水微开的时候用勺子撇出血沫,一定要撇干净。如果等水开的时间长了,浮沫也凝固飘散了。就撇不干净了,不仅会影响汤的味道和汤的清澈度,还会影响牛肉的味道。如果热水下锅,牛肉表面迅速收紧,不利于煮出血渍和赃物。

  6、香料和葱姜先用油炒出香味,再加入豆瓣酱煸炒,可以使调料更好发挥作用。

  7、在炖至过程中用豆瓣酱代替老抽,不仅可以提味增香。还可以肉色不发黑。

  8、加入煮肉的原汤,烧开,再加入山楂和冰糖 生抽。

  9、再将炒好汤底倒回煮肉的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根据肉块的大小,炖至时间少2小时候。炖至1小时候的时候加入盐。再继续炖至1小时。

  10、建议用砂锅炖制,好不用高压锅,高压锅虽然很节能省时,但压出的肉不香。

吃牛肉的好处 怎样炖牛肉又烂又好吃 牛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