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么做好吃 吃牛肉不会增胖吗

  健美运动员或者练肌肉的同志们想必是对牛肉在熟悉不过了,而不熟悉的朋友们会不会以为牛肉只是管足饭饱的肉呢?又或者减肥人士会不会只要是肉都会影响减肥的效果呢?今天小编跟大家讲吃牛肉的好处以及牛肉怎么做好吃

  牛肉怎么做好吃

  一、红烧牛肉

  1、准备牛肉,先将牛肉切成块,锅中烧水,烧开之后,将牛肉放进去,用大火烧一分钟,再取出来洗干净。

  2、牛肉入锅,加开水,没过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葱段,姜片,料酒。中火1小时。

  3、另取炒锅,少许油爆香大蒜颗粒,加辣豆瓣酱,川花椒,料酒,酱油同炒2分钟。

  4、把炒好的调味酱加入牛肉锅中,加冰糖继续煮1小时。其间 翻几次,尝味,酌情添加酱油或冰糖。

  5、到汁浓肉烂关掉火即成。 一定不能吝啬火头。没有这么酥烂就不好吃了。烧的过程也可以 让牛肉更加入味 。

  二、葱爆牛肉

  腱子肉750克(或黄瓜肉),大葱白120克,芝麻50克(焙好),大蒜瓣,生姜末3克,酱油50克,辣椒面1克,豆油40克,干蘑菇6朵,大米饭250克,黄酒25克,精盐5克,味精2克,米醋10克,芝麻油25克。

  1、先将牛肉洗干净,去除筋膜,用清水泡两个小时,再取出,切成小方块,捣成薄片,之后将大肠白洗干净切成滚刀片。

  2、牛肉放入瓷碗内,放入芝麻,大蒜末、生姜末、酱油25克,辣椒面、黄酒、味精搅拌均匀,腌渍,使牛肉渗进调味料。

  3、干蘑菇水发后,洗净,去蒂,切长丝。

  4、炒锅内倒入豆油,烧八成热,放入牛肉片、蘑菇丝、大葱白丝爆炒熟,放入大蒜末、米醋、精盐、味精炒匀,淋芝麻油,出锅。

  5、食用时,同热大米饭一起同吃,即可。

  三、烤牛肉火锅

  胡萝卜1根,新鲜金针菇150g,洋葱1个,香菇3朵,蒿子杆150g,粉丝1小捆,豆腐1/2盒,大葱1根,白菜1/3棵,肥牛片500g,鲜鸡蛋4只,火锅酱油3汤匙(45ml),木鱼汤(木鱼晶汁)1碗(125ml),日式面条适量,橄榄油2汤匙(30ml)。

  1、胡萝卜、葱头切片;蒿子杆切段;粉丝用温水泡15分钟;白菜、豆腐切适口块;大葱斜切段。

  2、中火将平底铁锅中的少许橄榄油加热(油覆盖锅底即可)。加入肥牛片,两面煎烤,调入少许火锅酱油及木鱼汤。

吃牛肉的好处 牛肉怎么做好吃 肉毒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