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馒头又软又好吃 常吃馒头好处诸多

  馒头是我国北方人爱吃的主食,那么怎么做馒头又软又好吃呢?它的做法是怎样的呢?经常吃馒头的好处有哪些?米饭和馒头都是我们平时吃的主食,那么经常吃馒头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怎么做馒头又软又好吃

  1. 酵母先化开

  蒸馒头现在大多采用的是酵母菌,酵母菌本身对人体也有这很多的好处,干燥的酵母菌是处于失活状态下的,也就可以说是睡眠状态下的,把干酵母放在温水中就又恢复了活性,所以发面必须将酵母先用温水化开,可以多加一些水,搅拌酵母化开之后直接加入面粉和面。

  2. 加入适量白糖

  白糖和酵母可以一起加,加入白糖能够有助于酵母的充分苏醒,让面粉更容易发酵,而且能够改善馒头的口感,略点一点点甜味更好吃。但是,为了健康不可过量。

  3. 揉面排气

  当酵母菌与面团发生反应后会产生大量的气,这些气在面团中就会使得面团的体积膨胀开来。面发到2-3倍的时候,内部会有很多气泡,这个时候要揉面排气,好多揉一会,让面充分排气,大概10-15分钟,蒸出的馒头才会光滑细腻。

  4. 醒面

  面团排气完成之后,做成馒头的形状,这个时候不要急用蒸,放入笼屉内,静置20-30分钟,让面团再醒发一会,等馒头膨胀了再蒸,蒸出的馒头更蓬松、喧软。

  5. 冷水下锅

  很多人习惯用热水或者开会来蒸馒头,觉得这样速度快,但是这样做蒸出的馒头口感不够喧软,冷水下锅能让馒头慢慢受热,有再次发酵的作用,蒸出的馒头更好吃。

  6. 大火急蒸

  蒸馒头必须得大火,大火才能保证有足够的蒸汽,蒸汽不够馒头表面容易塌陷、开裂、不光滑,蒸出的馒头表面有起泡,口感不松软。

  7. 蒸馒头时间

  蒸馒头时间不可少,一般要在30分钟以上,所谓“馍争一口气”就是要给足了馒头气,中间千万不可开盖看,要加足了水,以免干锅。

怎么做馒头又软又好吃 经常吃馒头的好处 馒头和米饭哪个不会发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