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鱼的做法 春节不容错过的菜

  在过春节的时候我们每家每户少不了的就是鱼,预示着在新的一年中年年有鱼,红烧鱼就是比较家常的一道做法,但是你们知道怎么做才比较好吃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六种不同的做法,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红烧鱼的做法

  红烧鱼的做法一

  材料:鱼,酒、葱、蒜、辣椒猪油、调味料各少许。

  1、红烧鱼我们会用到的食材就是鱼,那么我们首先就是要将鱼处理干净,然后在鱼身上抹盐以及各种调味品,然后放在盆中腌制30-60分钟。葱、蒜清洗干净,备用。

  2、然后在进行下一步的操作,锅中放入适量的猪油,烧热后再放鱼,用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鱼,等到鱼变得金黄色之外再装碟备用。锅中继续放油,烧热后放入葱白以及蒜片爆香,接着再放入豆瓣酱、料酒、老抽、醋等调味料勾成汁。

  3、把盘中的鱼放进去,焖约十多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红烧鱼的做法二

  材料:带鱼、盐、料酒、葱、姜、蒜。

  1、带鱼清洁干净,切6公分左右段,用少许盐,料酒,略腌制15分钟。

  2、取一个干净小碗,放入葱,姜,蒜,少许盐,少许糖,料酒,水淀粉待用。取另一个小碗,放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待用。

  3、炒锅放油,待到8成熟,放入两片姜,将腌好的带鱼裹上鸡蛋放入油锅内煎至金黄。把准备好的汁倒入煎好的鱼锅里,大火烧开,再转入小火,鱼易熟,只要稍等,汤汁变粘糊状,就可以盛盘吃了。

  红烧鱼的做法三

  材料:鱼,酒、葱、蒜、辣椒猪油、调味料各少许。

  1、鱼清洗干净,切块后备用;葱、蒜清洗干净,备用。

  2、锅中放油然后放鱼,先煎煎至鱼皮呈黄色见硬时,再把鱼捞出。然后锅中加熟猪油、酒葱、蒜、辣椒、调味料煸炒,然后再放入适量的肉清汤烧开,将鱼放入。

  3、用小火焖烧十分钟左右之后如果鱼肉熟汁呈胶状,这个时候则可以放入适量的味精调味后起锅食用。

  红烧鱼的做法四

  材料:鲤鱼一条,一斤,去鳃,去鳞,剖肚,清理干净、熟鸡肉约半两,切薄片、鲜蘑菇半两,切片、笋子半两,片成薄片后在沸水中煮约五分钟、葱半两,切段、老姜一小块,切片、蒜两瓣,切片、酱油两大匙、淀粉一大匙,用水兑成芡汁、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盐、味精适量。

  1、将整理好的鱼抽筋后在鱼身两面等距离各划五、六刀,抹上盐和料酒码味半小时以上。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下鱼炸呈微黄色捞出待用。

  2、锅中留约一两余油,烧至四成热,改小火下姜片、蒜片、葱段炒出香味。再倒入鸡肉片、笋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钟。

吃鱼有什么好处 吃鱼的禁忌 红烧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