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的做法 五种做法任你挑选

  过年的时候有了鱼,那么肉也是我们在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件食物,那么怎么做红烧肉才比较的好吃呢,其实想要做出好吃的红烧肉,时间与火候很关键。红烧肉的做法有很多,下面为您介绍红烧肉的6种经典做法,让你烧出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的红烧肉!

  红烧肉做法

  第一道:笋干红烧肉

  原料:五花肉、笋干。蒜、生姜、冰糖、葱白、干山楂。

  1、我们平常见的红烧肉就是单独的烧的,其实红烧肉和笋搭配在一起也是比较好的,笋干用清水泡发至完全舒展,变软;泡发好的笋干撕开,冲洗干净后,切段;五花肉切方块,和姜片一起下入冷水锅中,加1勺料酒,煮开。

  2、我们将煮开的笋在继续的煮到三分钟这样就可以了,将水倒掉,用温热水冲去肉块表面的浮沫,沥干备用。

  3、然后我们将我们用到做菜的锅洗干净,下入肉块,小火煸炒,至肉四面略带金黄,并溢出很多油时,可以下入冰糖,继续炒2-3分钟(不必炒到糖融化)。

  4、下入笋干,葱白段,蒜片,1勺老抽翻炒均匀;加入干山楂和水,水量要没过肉(一定是开水)。转小火炖40分钟;40分钟后,转中火收汁,并可加1勺老抽,边炒边收汁,顺带上色。味道不够可以加点盐。

  第二道:板栗红烧肉

  原料:五花肉、板栗、葱、姜、花椒、八角、盐、冰糖、料酒、老抽适量。

  1、将板栗洗净,五花肉切块并清洗干净;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八角煸香;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匀;

  2、加入料酒烹香、老抽上色,翻炒均匀;倒入足量热水没过五花肉,大火煮沸,转小火继续炖;

  3、五花肉炖半个小时后,放入去皮的板栗,继续炖二十分钟,加入适量冰糖翻炒均匀,加少许盐调味即可。板栗不能炖太长时间,如果时间太长容易碎。

  第三道:芋头红烧肉

  原料:带皮五花肉1盒、香芋半个、葱结适量、姜片适量、八角1颗、花椒少许。

  1、五花肉洗净,切块,锅内坐水放入姜结、姜片、花椒少许开煮,将五花肉放入煮至浮沫泛出,捞出温水冲洗净浮沫备用;

  2、将香芋去皮,清水冲洗,滤干水份后切成与五花肉块相同的大小,另起油锅,至6成左右油温时,放入香芋块开炸,至焦香(约3-5分钟)捞起滤油备用;

  3、将焖锅内注油,点火加热,将3勺左右量的白糖加入,翻炒至糖色出现,加入五花肉块翻炒均匀,喷料酒,依次加入老抽、生抽着色均匀,加清水,放入姜结、姜片、八角,大火烧开,转中小火,加盖焖烧;

什么人不能吃红烧肉 红烧肉的做法 红烧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