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怎么做好吃而不腻 这样做更美味

  红烧肉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家常菜,它味道很好,大家都很喜欢吃。平时我们都是在家自己制作,有的是做的并不是很好。那么,红烧肉怎么做好吃而不腻呢?吃猪肉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红烧肉怎么做好吃而不腻

  焦糖啤酒红烧肉

  食材:300g五花肉、1根红辣椒、300ml啤酒、半根葱、5片姜、适量冰糖、适量酱油、适量盐。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猪肉切成块状,之后放在热水当中焯过备用。

  2、锅里加入适量水,之后加入冰糖,开始熬焦糖。

  3、待冰糖完全融化糖水不断起泡之后,用勺子快速搅拌锅里的冰糖水,糖水完全熬成棕色之后焦糖就熬好了。

  4、焦糖熬好后将焯过水的五花肉倒入锅中后快速翻炒让五花肉均匀包裹上焦糖。

  5、之后在锅里倒入啤酒,啤酒刚好没过五花肉即可。

  6、大火烧热之后,将姜切片葱切段放到锅中,再将红辣椒轻轻拍几下,之后放入锅中。

  7、撇去浮沫,大火收汁,收汁时快速翻炒,即可出锅,用香芹也点缀一下即可。

  鹌鹑蛋红烧肉

  食材:250g五花肉、100g萝卜、20个鹌鹑蛋、适量油、适量盐。

  做法

  1) 带皮五花肉,鹌鹑蛋,白萝卜备用。鹌鹑蛋煮熟后去皮,备用。

  2) 白萝卜洗净,切大块。五花肉,洗净切大块,焯水后备用。

  3) 油锅烧热,下入肉块,煎到微黄,加入白糖,炒到金黄。

  4)加入料酒和老抽,炒均匀。放入干红椒,生姜,八角,香叶,花椒,炒出香味后,后加入适量的水。

  5)煮大概十几分钟,之后加萝卜和鹌鹑蛋,再煮十几分钟,等到肉和萝卜都软烂,大火收汁,再加适量的盐。

  原味红烧肉的做法

  原料:五花肉500克。

  调料:姜片10克(大概4-5片)、色拉油10克、料酒15克、生抽25克、老抽10克、糖5克、味精2克、热开水700克。

  做法

  1、锅烧热放点油,放入姜片。

吃猪肉要注意什么 红烧肉怎么做 红烧肉怎么做好吃而不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