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的做法大全 想学红烧肉看这篇就够啦

  红烧肉是一道非常常见的菜,家家户户都会经常吃,但是红烧肉的做法你真的会吗?如果喜欢吃红烧肉,但是自己还不会做,或者说在饭店没有吃到完美的口感,那么建议你可以从今天的文章里面来学一下哦!

  红烧肉的做法大全

  竹笋红烧肉

  竹笋烧肉本身就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菜,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怎么做才好吃呢?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材料:竹笋1根、五花肉一斤、花椒、桂皮、八角、老抽、料酒、姜片、葱段、冰糖、盐。

  1、带皮五花肉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竹笋去壳切滚刀块。

  2、分别将竹笋和五花肉焯烫一下,焯好后捞出备用。

  3、锅烧热,倒一点油,油热后,放冰糖,炒糖色。当冰糖出现气泡并变色时,倒入焯好的五花肉翻炒,放入葱断、姜片、八角、桂皮、花椒翻炒一会儿,再加料酒和老抽继续翻炒一会儿。

  4、放入竹笋,加入盖过五花肉的开水,大火煮开会转小火炖1小时,再放入盐,后大火收汁即可。

  温馨提醒:竹笋在做之前要用开水泡一下,或者是在锅里锅一下,这样口感会更加好一些,否则吃起来会有涩涩的感觉。几分钟时间就可以,也是比较方便的。

  另外竹笋和菠菜比较类似,里面会有草酸的成分,所以过一下热水也是帮助我们去除草酸的,吃进身体里面的话可能会和别的东西起反应,比如说豆腐。

  另外如果你不想吃太过油腻的口感,那么你可以在煸肉的时候把多余的油分给倒出来,这样的话口感就会清爽一点,而且也比较健康一些。

  苹果红烧肉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受欢迎的水果,那么苹果和红烧肉应该怎么做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五花肉400克、八角3粒、糖1/3汤匙。

  1、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将大葱切成段,生姜切片,八角、桂皮准备好。起干净锅,烧热后,用手拿住猪肉,将猪皮烙黄。将烙过的猪皮在清水底下刮洗干净。将五花肉切成块。

  2、在干净锅里放花生油,放入糖,用小火不停炒至糖化,冒出黄褐色泡沫,并有焦糖香溢出。马上放入五花肉炒匀,调入黄酒,炒出油。

  3、放入姜片、大葱、八角和桂皮,继续用小火炒五分钟至肉上色。放入苹果块,调入酱油炒均匀。注入没住五花肉的清水(约400ml)。

  4、水烧开后,加盖用小火煨烧,约一小时(中途尝试咸度,调入适量盐)。待苹果融化,水分收干亮油时,关火即成。装盘时,舍掉多余的油,只要肉。

红烧肉怎么做好吃 红烧肉的做法 红烧肉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