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的做法大全 想学红烧肉看这篇就够啦(2)

  鹌鹑蛋红烧肉

  用料

  五花肉500克、鹌鹑蛋25颗左右、葱适量、姜适量、生抽适量、红烧酱油适量、料酒适量、糖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八角三个、桂皮适量。

  做法

  1.冷水放入鹌鹑蛋,加1勺盐煮十分钟后,捞出冲凉水,剥壳备用。

  2.五花肉切成小块,方方正正,每块都有皮有肥瘦肉,放置一旁备用,将葱,姜,八角,桂皮洗净备用。

  3.里倒入少许油,放入五花肉中小火煸炒,加入八角桂皮姜葱一起炒。

  4.花肉中小火炒至微黄,加入适量生抽,红烧酱油,料酒,白糖,盐,炒至所有肉上色。(上色时一直用中小火)

  5.炒至上糖色后,倒入适量清水开始大火烧煮。(水刚刚淹没过肉高出一点就可以了)

  6.煮沸后倒入鹌鹑蛋一起焖煮,改中火炖,炖至剩下少许汤汁时、加入鸡精大火收汁即可。

  芋头红烧肉

  材料:五花肉适量、小芋头适量、色拉油适量、老抽适量、冰糖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八角适量、鸡精适量、生姜适量、蒜适量、香叶适量、盐适量。

  1、买回的五花肉,洗净切块后放在清水里泡30分钟,中间换几次水。芋头洗净后削去外皮。

  2、炒锅里放少许油,油不要多,将五花肉放入小火慢慢煸炒,可以将肉里的油再煸出来一些。炒出油后加入一勺料酒继续翻炒。再加一勺老抽和一勺生抽。上色后加一小块冰糖。

  3、倒入开水,水量要淹过材料表面。将切片的生姜,大蒜,和八角,香叶加入一起炖。用中火将汤汁烧开,然后加盖,改成小火炖。待肉炖到7分熟时将成小块的芋头再加入。

  4、继续加盖,小火炖。炖到肉和芋头都熟烂时开大火将汤汁收浓,再依口味调入少许盐和鸡精出锅。

  总结:红烧肉有很多人都爱吃,但是做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方法了。如果你想学的话,文章里面推荐的这些做法就是好的选择哦,在做的时候大家要注意火候,不要用太大的火,防止烧糊了。希望今天的内容大家可以喜欢哦!


红烧肉怎么做好吃 红烧肉的做法 红烧肉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