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面的做法 美味捞面你也可以做

  面条不少人都喜欢吃,特别是北方的朋友们,平时面食吃的更多。那么面条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的,你知道捞面怎么做吗?捞面也许有的人会感觉比较陌生,没有感觉,看了今天的文章之后你也可以做出美味捞面哦!

  捞面的做法

  叉烧姜葱捞面

  材料

  生面150公克,叉烧80公克,姜30公克,葱30公克,高汤150㏄,沙拉油20㏄,蚝油2小匙,盐1/4小匙,白砂糖1/4小匙,胡椒粉少许,米酒少许。

  做法

  1.叉烧切丝。姜去皮、葱洗净,均切丝。将生面放入滚水中烫煮20秒钟后捞起。

  2.续将作法1泡入冷水中,待凉捞出沥干水分。

  3.将沙拉油倒入锅中烧热,先放入姜葱丝中火爆炒,再加入叉烧同炒。

  4.续将米酒及高汤加入作法3锅中同煮。

  5.将蚝油、盐、白砂糖加入作法4中拌匀。

  6.待作法5汤汁煮滚后加入面条、胡椒粉,改大火煮至再度滚开即可。

  4、在锅里加入高汤喝米酒,稍微翻炒一下就可以再放入盐和白糖、耗油了。在放调料的时候不要放的太多,吃的太重口味也是不健康的。

  5、汤汁做好了之后加入面条里面,如果喜欢吃有辣味的,还可以放一些胡椒粉或者是辣椒粉来调味,这样一道捞面就做好了哦。

  在做这道菜的时候要提醒大家,必须要注意火候,如果你是新手的话,好不要把火开得太大,防止烧干、烧糊,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哦!

挂面怎么做好吃 捞面怎么做 捞面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