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养生功效多 男女老幼都适用

  黑芝麻是一种久负盛名的滋补食物,它功效良多,口感香醇,无论是对男性、女性、老人还是孩子,都是不可多得的养生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释。

  对男性

  黑芝麻作为一种食药两用的食物,中医评价它:性平味甘,入肝肾经,可以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是强身健肾的不二之选。

  对女性

  每一位女性都恐惧衰老都渴望能永葆青春,而黑芝麻则能起到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作用。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可以将身体内造成衰老出现的自由基中和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此外,对于苦苦减肥未果的女性来说,黑芝麻可以为她们解决这一苦恼。因为黑芝麻中含有的蛋黄素、胆碱等物质,可以分解体内的脂肪,对减肥大有裨益。

  对老人

  当前,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老人健康的重要杀手,而高雪压正是造成这种疾病的重要原因。黑芝麻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钾,这种物质可以促进我们因饮食摄入的,会引起血压升高的钠元素排除,从而起到稳定血压的作用。

  对孩子

  孩子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这时骨骼的生长发育都需要足量的钙元素,这时孩子一旦缺钙将会造成发育迟缓的问题,严重时会导致罗圈腿、鸡胸、软骨病的发生。而黑芝麻含钙丰富,是孩子补钙的极佳选择。

  可见,黑芝麻的养生功效适用于各类人群所言不假。那么,黑芝麻怎么吃既美味又养生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黑芝麻的食疗方式。

  黑芝麻粥

  用黑芝麻熬粥,不但口感香醇软糯,还暖胃暖身,是冬季养生的一道佳品。

  首先,准备适量的大米和黑芝麻,将它们淘洗干净,芝麻晾干;一段后将晾干的芝麻放入热锅中干炒,炒出香味后盛出;然后将芝麻碾碎,收集一处,留有备用;继而在锅中添加适量清水,倒入大米,开火煮开;等水开之后,将碾碎的黑芝麻倒入,搅拌均匀,转小火继续焖煮;等粥变粘稠后,即可关火食用。

  黑芝麻糊

  市面上各种品牌的黑芝麻糊不胜枚举,但它们在生产时为了追求口感,往往加入的大量添加剂,而纯正的黑芝麻糊则需要自己动手去做。

  做法也相当简单,只需要将黑芝麻和少量糯米,淘洗干净后晾干;之后一同倒入豆浆机内,加入适量开水,打成糊状即可食用。

  黑芝麻作为一种养生佳品,适用于各类人群,冬季养生一定不能错过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功效 黑芝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