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补不如食补 冬季养生吃什么

  在严寒的冬季,人的抵抗力会出现明显的下滑,各类病菌会乘此机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不少中老年人为了平安的度过严冬,在此时纷纷选择服用保健药物进行调理,这并不是科学的做法,常言道“是药三分毒”,况且在保健药物纷繁多样,质量良莠不齐的环境下,很难保证这会对我们的健康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帮助。

  那么,冬季养生靠什么呢?药补不如食补,合理健康的饮食必不可少,选择了合适健康的食疗方式,不但能满足口腹之欲,对我们的健康也大有裨益,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冬季养生的食疗佳品。

  乳鸽汤

  自古就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可见鸽肉的营养异常丰富,不但如此,在中医看来鸽肉还以一味功效良多的“补药”,可以起到强身补肾,补血益气等作用,是冬季进补的极佳之选。而用乳鸽炖汤,不但暖身暖胃,还能降营养大限度的保留。

  首先将乳鸽处理干净,在加有姜片和料酒的沸水中焯水,之后捞出沥干;接着将乳鸽连同葱姜等调味一同加入添上清水的炖锅;开小火慢炖,直至乳鸽肉烂后撒上一把枸杞,并加入适量食盐等调味;盖上锅盖后,再炖上一段时间即可出锅。

  孜然羊肉

  羊肉性温,在严寒的冬季可以起到驱寒暖身的攻效;再者,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极易被人体吸收,是一种老少咸宜的肉类,这道孜然羊肉口感鲜香诱人,十分美味。

  首先将羊肉洗净,切成块状;接着放入生粉、料酒、胡椒粉、孜然粉、盐等搅拌均匀后,腌制20分钟;起油锅,到入羊肉翻炒至羊肉变色后,加入适量辣椒粉、孜然粉继续翻炒;直到羊肉完全成熟后,即可关火盛出。

  红枣山药粥

  养生粥香醇软糯,暖身暖胃,是冬季养生的佳品,红枣和山药都是名副其实的养生佳品,一起煮粥,活血益气,养生安神的功效更加卓著。

  首先将大米、红枣洗净后,静泡一段时间;接着将山药去皮,切小粒,淘洗干净;继而在锅中倒入清水烧开;水烧开后倒入大米,开小火慢煨,期间注意用勺子不停搅拌;待米粒松散后,倒入山药和泡好的红;继续小火慢煨,煮至粥变得粘稠的时候关火盛出即可食用。

  冬季养生,药补不如食补,这三道养生食疗一定不能错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季养生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