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养生 7种秋季水果吃对是治病良药

  古人说过秋收冬藏,秋天不仅仅是身体收敛的季节,还是一个万物丰收的季节。除了可以作为主食的谷物之外,水果更是在这个季节里大获丰收。日常生活中大家往往会将水果当作是一日三餐之后的调味剂,其实除此之外,水果如果吃对了也是调理身体的良药。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聊一聊水秋季的水果养生

  山楂

  每个人对山楂并不陌生,但通常食用的多是冰糖葫芦或者是山楂片,虽然说山楂有助消化的功效,但以上两种食用方法反而容易导致人体摄入过多的糖分和添加剂。

  秋季容易出现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其实可以用山楂调理,但是好采用自制的方法。如可以利用山楂干与红枣、红糖一同熬制山楂粥,可开胃助消化;用山楂熬水,加入蜂蜜热饮,有调理痛经、月经不调和防秋燥的功效。

  冬枣

  冬枣往往是大家嘴边的零食,并且只有在秋季才会盛产。但是冬枣除了作为零食之外,其还有活维生素丸的美称,其中所富含维生素C是苹果和梨子的几十倍,同时还含有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是秋季补充维生素的佳品。

  除此之外,冬枣还有解酒、保护心血管的作用。但是想充分利用冬枣,那么要注意避免空腹食用,因为容易导致胃结石和胃痛。

  雪梨

  雪梨即使秋季的水果也是秋冬季节的防燥、降火和止咳的良药,关于雪梨的各种功效大家并不陌生,甚至不少止咳的中成药中都有它的参与。但在食用雪梨之前要注意雪梨的食用禁忌,首先,雪梨性味甘、寒,秋季食用之前好辨清体质,体寒、腹泻、血虚等人群不宜食用。其次,雪梨中的糖分含量比较高,高血糖患者要谨慎食用。

  火龙果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极高,但因为其没有风味可言,即不含有机酸也没有太多的香味,所以并不如其他水果一般受欢迎。但它集中了水果、花蕾、药用和蔬菜的优点,同时农药残留的可能性几乎很低。

  火龙果虽然名字带火,但属于凉性,在秋季食用有清热防燥的作用。同时,因为火龙果中富含维生素C、花青素等,所以还能起到护肤、保护血管、美白等作用。

  另外,火龙果含有的糖分与其他水果不同,虽然甜度低,但是含有的在蔗糖和果糖量低,绝大部分为葡萄糖,食用之后可以快速补充体力,适合在运动后补水和补充体能。

水果养生 秋季养生食疗 秋季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