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调外养 10食疗养出桃花美肌

 编者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的重视健康,让身体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种,食疗就是其中的一种,下面介绍了几种食疗的食谱。

 气血虚弱——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10克,生姜20克,羊肉100克,精盐适量。将羊肉去油膜切成方块,与当归、生姜同炖,取出当归、生姜,加入精盐调味即可。主要用于补益补身汤。有补气养血,温中暖肾作用,适用于妇女产后气血虚弱,阳虚失温所致的腹痛,同时,此汤还可以治疗血虚乳少,恶露不止等症状。

  软化血管——槐花茶、女贞子蜂蜜饮

  干槐花10克(干品20克),将槐花放入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当茶频频饮用,一般冲泡3-5次。主治各种类型的动脉硬化症,对动脉硬化合并高血压,肝火上炎,有脑血管破裂倾向者尤为适宜。

  女贞子20克 蜂蜜30克。先将女贞子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文火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调入蜂蜜即可。滋补肝肾,软化血管。主治肝肾阴虚型动脉硬化,症见头晕目眩,腰酸耳鸣,须发早白,遗精,便秘等。

冬季食疗养生 食疗 食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