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调外养 10食疗养出桃花美肌(2)

  冠心病——蜜饯山楂、玉竹猪心

  生山楂500克、蜂蜜250克。将生山楂洗净,去果柄、果核,放在铝锅内,加水适量,煎煮至七成熟、水将耗干时加入蜂蜜,再用小火煮熟煮透,收汁即可。待冷,放入瓶罐中贮存备用。开胃消食,活血化淤。适用于冠心病以及肉食不消腹泻。

  玉竹50克、猪心500克、生姜、葱、花椒、食盐、白糖、味精、香油适量。

  做法:

  1.将玉竹洗净,切成节,用水稍润,煎熬2次,收取药液800克。

  2.将猪心剖开,洗净血水,与药液、生姜、葱、花椒同置锅内用中火煮到猪心六成熟时,将它捞出晾凉。

  3.将猪心放在卤汁锅内,用文火煮熟捞起,揩净浮沫。在锅内加卤汁适量,放入食盐、白糖、味精和香油,加热成浓汁,将其均匀地涂在猪心里外即成。

  具有安神宁心,养阴生津。主治冠心病、心律不齐以及热病伤阴的干咳烦渴的功效。

  美容——黑木耳红枣汤

  红枣、黑木耳、适量冰糖、水

  做法:

  1、红枣用水泡一会,我用的是无核的蜜枣,比较省事,要是有核的,需要把核去掉

  2、黑木耳用凉水泡发,泡发以后去根

  黑木耳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植物胶质以及一种叫做“多糖体”的物质,这是一种天然的滋补剂,和黑木耳中丰富的纤维素共同作用,能促进胃肠蠕动而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有害物质及时清除和排出,从而起到预防直肠癌等癌症的作用,还可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止肥胖和减肥作用。癌症病人在使用了这种多糖体后,体内球蛋白的组成成分有显著增加,从而增强了抗体。

  3、将适量的水,黑木耳,红枣,冰糖放在锅里一起煮,大火煮开,小火慢炖半个小时既可食用,凉热都很好喝.

冬季食疗养生 食疗 食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