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调外养 10食疗养出桃花美肌(3)

  通利肠胃-菠菜粥

  新鲜菠菜100克,粳米100克。

  先将菠菜洗净,放滚水中烫半熟,取出切碎。粳米成粥后,将菠菜放入,拌匀,煮沸即成。养血止血,敛阴润燥,通利肠胃。适宜于习惯性便秘、高血压等症。大便干结,痔疮出血患者宜经常服用。

  温肾逐寒-附子鸡肉汤

  鸡肉100克,熟附子10克,生姜15克,红枣适量。把全部用料洗净,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2-3小时,至汤水入口无麻辣感。温肾逐寒,祛湿止痛。适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良性膝关节痛、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属寒湿痹阻者。

  总结:熟话说:“是药三分毒”,既然能够通过食疗来代替药物治疗,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冬季食疗养生 食疗 食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