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 久坐人群这样练瑜伽更轻松更有效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办公室瑜伽,办公室瑜伽是适合我们久坐人群练习的瑜伽动作办公室瑜伽的好处很多,主要是练习起来很简单,但的确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身心。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对于久坐人而言,肩颈不适是常有的事情,如何缓解我们的肩颈不适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来学习一下放松肩颈的瑜伽动作吧!

  颈部放松式

  ①身体自然的坐在椅子上,然后将头向右转。

  ②呼气,用力将头转向左侧,吸气,头回正中。

  ③缓缓地吐气,低下头,调整呼吸,放松颈部。注意,练习的时候尽量使我们的下颏与胸部相互接触。

  ④然后吸气,将头朝后仰,注意眼睛的焦点,身体自然的放松。

  功效

  缓解颈部的僵硬,促进颈部与头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疲劳。

  椅上半月式

  ①双腿并拢,坐于椅前1/2处,双手自然下垂,挺直上体,深呼吸。

  ②深吸气,并拢我们的五个手指,双手合十使之置于头顶上,舒展我们的手臂,使之得到充分的锻炼。

  ③然后注意呼吸的节奏,将上半身,慢慢的向前弯曲。

  功效

  充分伸展双臂以及身体两侧的肌肉,可以有效地燃烧双臂、腰侧的脂肪,勾勒手臂线条。

  椅上单脚V字式

  ①双腿并拢,坐于椅前1/3处,双手自然下垂,挺直腰背,深呼吸。

  ②双手向后抓住椅子以稳固身体重心。

  ③吸气,腰背保持挺直,右腿伸直向上抬高。绷脚尖,慢慢呼气,双手放松,腰、腹、腿肌肉发力,停留数秒,做深呼吸。

  功效

  针对下肢练习,可以消除大腿多余的脂肪,有效消除下腹部的脂肪。

  椅前伸展式

  ①双腿并拢,端坐于椅前1/3处,深呼吸。

  ②上体后倾,双手支撑椅面,十指向前。呼气,收紧腹部,右腿向前平移。

  ③两脚前移,直至两腿伸直,双臂撑直于椅面,两臂及双脚支撑体重。

  ④仰头,挺胸,向上送腰,正常呼吸。

  功效

  充分扩展胸、腹部,伸展双腿,加强两腕及踝关节肌肉力量。增加骨盆及肩关节活动性。可以有效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腹部的脂肪燃烧。

  瑜伽饮食——久坐人群应该怎么吃

  1、莴笋

  莴笋是我们常见蔬菜之一,因其略带苦味,遭到很多人冷淡,可是你知道吗?莴笋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是我们人类健康营养的蔬菜。

  特别是到了炎热的夏季,正是莴笋上市的季节,那时候莴笋如果健康吃法,保持科学性和合理性,这样莴笋不仅对人体的健康有益,而且还具有防抗癌的功效呢!

  莴笋的茎叶中含有一种白色的乳状液,根据医学研究表明,这种乳状液具有镇痛和麻醉之功效。

  莴笋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调节神经系统功能,它还富含人体可以吸收的铁元素,对缺铁性贫血患者具有很好的作用,因此建议大家应该多吃莴笋。

  除此之外,莴笋还能抑制某些癌细胞,因此还可以用来防癌抗癌。

办公室瑜伽 办公室瑜伽的好处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