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瘦身不能图快 4大要点请一定记住并做到

  为什么要减肥?大家可能会给出千奇百怪的答案,或为健康、或为了美丽、或为了感情。为了减肥,你走过多少弯路或所谓的捷径呢?其实不管你瘦或不瘦,关于减肥的这4大要点一定要知道并做到。

  除了手术减肥,其他快速减肥法不可信

  人体的脂肪、体重并非是一天长上来的,当然也不容易快速降下去。想要体重一夜之间下降,快的方法是手术减肥。如吸脂手术、胃切除手术等,但都存在手术风险。所谓的快速减肥方法,无外乎节食、断食、减肥药等。

  首先,没有医生指导的节食或断食,让体重下降过快,极容易威胁身体健康,如诱发结石、皮肤过度松弛、厌食症、身体乏力、精神差、低血糖、女性闭经、脱发以及身体严重失水等。

  其次,盲目的用药物减肥,含有泻药成分,会引起腹泻、失水、反弹;含有精神药物成分,会引起失眠、上瘾;含有抑制食欲成分,会引起恶心、头晕、心悸等。甚至一些减肥药还含有禁药,不但易反弹,还会伤害健康。

  任何减肥方法都需要饮食的配合

  不管减肥私教还是医生,给肥胖人群的建议中都会有“控制饮食”这一条,如一日三餐要适量、多吃清淡高纤维食物、多喝水、不吃夜宵、少吃油炸食物等。

  体重的增加是每天所摄入热量高于所消耗能量,日积月累导致的。如果摄入热量和所消耗能量差不多,那么体重基本不变化,而想要减肥,要么减少热量摄入、要么提高能量的消耗,或者两者配合。热量来源于食物与人体所存储的能量,储存脂肪是机体储存能量的方式,控制饮食热量,有利于促进脂肪的代谢。

  运动是燃烧脂肪好的方法

  当人体处于饥饿时,身体先消耗体内的糖分,即血液中的葡萄糖。之后开始消耗脂肪,后才是蛋白质。其实,当开始消耗脂肪与蛋白质时,人体已经受不了,开始进食了。并且,饥饿状态下,所消耗的脂肪以内脏脂肪为先,这样对体形的改变并不起到作用。

  有氧运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加快热量消耗,同时增加肾上腺素分泌,促进脂肪的燃烧。同时还可以给内脏与血液“瘦身”。而无氧运动更适合锻炼肌肉,但可以提高人体在休息时对热量的消耗。

  运动减肥重在每次时长与坚持

  首先,有氧运动时,前面的15分钟左右,心率并没有达标,所消耗的也只是糖分,而非脂肪。建议,每次有氧运动不少于30分钟,并且不包括热身时间。

  其次,偶尔的运动或剧烈运动一次并不能起到减肥作用,可以从每周2次,逐渐增加至5次左右。并且避免每天重复的运动,可将有氧运动、肌肉锻炼与拉伸运动相结合。

  减肥,并没有太多的捷径可走,控制热量的摄入(控制饮食)与提高消耗是基本的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医减肥 中医减肥的好处 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