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肥胖从腰开始

  大多数人都会遇到肥胖问题,大腹便便、水桶腰、苹果型身材等腰部肥胖却比较常见。那么为什么你的肥胖是从腰部开始呢?以及瘦腰对健康有哪些影响呢?

  为何你的肥胖从腰部开始?

  内脏脂肪决定

  内脏脂肪是围绕着脏器存在的脂肪,起到支撑、保护的作用,而用手是触摸不到的。而人体的脏器主要集中在腹部,内脏脂肪多、内脏肥胖常表现为肚子凸出、腰腹肥胖、常发生便秘。

  皮下脂肪决定

  皮下脂肪也就是能触摸到的“肥肉”,这一类脂肪常堆积在腹部、臀部、大腿等,而深层的皮下脂肪爱聚集在胸腹部位。

  饮食习惯造成

  暴饮暴食、吃饭速度快等,导致胃口被撑大,容易发生“大肚子”现象。

  久坐

  久坐,导致腰腹部位运动少,尤其是肠道周围脂肪多,不被消耗,自然腰先胖。

  你的性别决定

  体内性激素多少的不同,也影响身材。男性更趋向于腰腹肥胖,女性更趋向于臀部肥胖。但是,女性雄高也会发生腰腹肥胖,典型的是雄高的多囊患者,腰围尺寸超过臀围。

  基因决定

  肥胖也有一定的遗传性,是腹部肥胖还是臀部肥胖,受到基因的影响。

  为什么要瘦腰?

  1.为了身材

  “杨柳小蛮腰”是好身材不可或缺的,只有腰瘦才能穿出美丽。

  2.瘦腰与健康密不可分

  腰围的增大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成正比关系,腰围越大、体重越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高。有数据显示,腰围大于85cm人群,比小于85cm人群,糖尿病发病率高出三倍。

  3.影响寿命

  一项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报告显示,即使体重指数(BMI)在正常范围内,腰围过大,死亡率仍然高于他人。

  所以,瘦腰对健康来说,不仅仅为了拥有好身材,更是为了减少疾病的发生与延长寿命。

  瘦腰腹方法

  1.控制青春期体重

  成人减肥只能减小脂肪细胞体积,但对脂肪数目无能为力。而脂肪细胞数目的增长多发生在青春期。所以,青春期既要补充营养,又要控制体重。

  2.从内脏脂肪着手

  尝试多种方法,腰围还不变小,这是内脏脂肪多引起。有氧运动,如游泳、慢跑、快跑,消除内脏脂肪明显;食物结构的改变,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降低热量摄入,可提高人体对内脏脂肪的消耗;腹式呼吸,促进心、肺细胞功能,腹腔内器官活动加强,改善腹部肥胖带来的便秘。

  即使没有完美的身材,也要有健康的身体,腰腹肥胖不仅仅是毁身材那么简单,与健康息息相关,所以赶紧你的瘦腰计划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肥胖的危害 肥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