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这10个好习惯 吃着睡着也能瘦

  减肥必须要管住嘴迈开腿的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在这同时还要养成减肥的习惯,这样才能管理好身材,避免反弹,而且不刻意的节食也能瘦下来。

  1.饭前喝汤或喝水

  老人说人是橡皮胃。胃有伸缩性,能吃入很多东西。饭前喝汤或水,一是提高了短时间内的饱腹感,二是占据胃一部分体积,减少主食食用量与避免过度饥饿引起吃饭速度过快。

  2.少吃外卖或下馆子

  “春雨贵如油”、“油多不坏菜”从侧面说明以前植物油的稀缺。但是今天,餐馆中反而舍得多放油、多放调料,油多、糖多、盐分多,则热量高,易水肿。自己做的菜更健康、卫生、低油脂。

  3.甜点用水果或蔬菜代替

  上午或下午饿了,别急着吃饼干、面包等,这些食物糖分多、热量高。蔬果,热量低、维生素丰富,代替甜点更健康。

  4.合理安排三餐中的热量

  白天,工作、活动、学习等需要消耗能量,而晚上活动少,需要睡眠,要适当少吃。调整三餐热量比例,将晚餐缩短为20-%25%。例如:一天需要吃500克主食,那么晚餐吃100-125克左右。

  5.用白开水代替一切饮料

  一大杯甜咖啡的热量需要你在跑步机上慢跑2个小时,网络上新的视频也证实,一瓶常见可乐,其中的糖分可以做出3个棒棒糖。糖,更容易转变为热量,消耗不及时,那就是脂肪了。白开水不会增加热量摄入。

  6.尽量少坐着

  脂肪先在内脏堆积,如肠道,其主要存在于腹腔内。饭后常坐着,更容易导致腹部肥胖。不提倡饭后立即运动,但可以站着,如站着看手机、看书等。

  7.不要太饥饿

  不要突然的节食减肥或饥饿太久,因为这样更容易出现暴饮暴食,吃得更多,同时也伤害胃。

  8.学会吃肉与吃粗粮

  减肥并不意味着不吃肉,而是要学会吃肉,如鱼肉、鸡肉、牛肉等高蛋白质肉类,并且好用油煎,清蒸、水煮佳。粗粮,提供的热量并不低,但是饱腹感更持久,减少下一餐食物量。

  9.放慢吃饭速度

  饥饿感,源自于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降低而产生的一种生理反应,而葡萄糖的提升需要20-30分钟。吃得太快,饥饿感得不到满足,很容吃多了而肥胖。细嚼慢咽,每餐好能有20分钟的吃饭时间。

  10.充足睡眠

  睡不足,内分泌易失调,也会引起肥胖。同时,影响食欲,导致越吃越多而肥胖。

  所以,不是吃饱了能减肥,而是睡饱了更适合减肥,并且减肥习惯比突然的剧烈运动更适合管理身材。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减肥常识 减肥方法 减肥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