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减肥 却忽视了吃下的“隐形脂肪”

  天天忙着减肥但却不见瘦?这不仅与你的减肥方式有关,更多的是因为饮食结构的问题。饮食中隐形脂肪的摄入在悄然间增加热量,促使肥胖的发生。

  曾经吃下去哪些隐形脂肪?

  1.坚果

  坚果中的脂肪含量在35%-80%之间,可以压榨出油脂,当作零食吃多无疑在增加体内脂肪。

  2.饼干、面包、甜点

  不要以为这些食物中仅仅是糖分高而已,以牛角包为例,其中大约加入了20%以上的起酥油或黄油,这才构成了特色的结构与口感。而想要一些饼干酥脆,同样需要加入油脂,并且其中油脂含量在25%以上。另外,其他的膨化食品中也是如此,薯片中的油脂含量甚至能达到30%。

  3.沙拉酱

  沙拉酱的主要原料是蛋黄与色拉油,利用高速搅拌器制作而成。其中色拉油占70%,而蛋黄中胆固醇过高。

  4.中式带馅点心

  汤圆、月饼等,为了使馅凝固起来,往往添加猪油,并且猪油含量极高。另外,一些炒菜,如地三鲜、干煸四季豆等,往往油炸过后再制作,油脂含量更高。

  5.冰淇淋

  口感丝滑、奶香浓郁的冰淇淋,其中需要添加植物油、奶油、淡奶油等,塑造口感的同时,增加了大量的热量。

  脂肪的热量

  脂肪的热量大约是蛋白质或他碳水化合物的2倍,15勺子食用油的热量大约与18斤左右的白菜相当。所以,控制脂肪的摄入无疑是一种良性的减肥方法

  如何避开食用隐形脂肪

  1.避开高脂肪食物,不仅仅是肉类,更要避开含油脂的零食。

  2.看清食物包装,零食的包装是必须表明能量、三大营养素(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钠含量的。这对减肥、防病有着重要意义。

  3.增加粗纤维食物摄入,食物中的膳食纤维有促进油脂、胆固醇代谢的作用,减少肠道对油脂的吸收。但是所谓的粗纤维饼干其中油脂含量极高,不宜选择。

  4.鱼肉代替畜牧肉,畜牧肉中的猪肉、羊肉、牛肉等,即使是瘦肉也含有隐形的脂肪,猪瘦肉中的脂肪含量在25%以上。鱼肉脂肪含量低,又提供优质蛋白与不饱和脂肪酸,更换减肥。

  5.减少食用油的量,营养专家建议每日摄取脂肪的量在65克左右,大约有一个烟盒大小。而《中国膳食指南》提及每人每天食用油大约为25毫升,使用中式汤匙,一勺容量为15毫升。由此可见,大家每天的食用油、脂肪摄取量都在超标。

  所以,减肥靠节食是一种折磨肠胃的过程,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才是重点。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减肥常识 减肥方法 减肥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