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式太极拳 太极改善消化系统排清宿便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11 17:00

  消化系统是人体运行的重要系统,若是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将会影响身体健康。研究发现,太极改善消化系统排清宿便,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促进肠道蠕动。太极拳的养生功效非常好,下面随着42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42式太极拳改善消化系统排清宿便

  太极拳结合中医经络学说,打通身体经络,饭后练太极拳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并且还能预防便秘。

  太极拳是依据古典哲学、中医经络学说、导引吐纳术以及众家武术之精华创编而成的好的养生术和防身术,是三大有养运动之一,长期坚持练习,可以增强肺活量,增大外排量,使体内毒素顺着汗腺排出体外,使多余的脂肪和赘肉自然消失,胖人可以达到自然减肥的目的。

  同时,长期坚持打太极拳对脑血管硬化、糖尿病、血脂稠、冠心病、腰腿颈椎病、痛风等有很好的防治作用。长言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锻炼”。

  消化系统好的人,一般不会有肥胖问题,因此,肥胖的人应该多练太极拳,能帮助你排毒瘦身。

  人胖的主要原因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无规律,贪吃、贪睡、暴饮、营养过胜、消化不良和吸收系统不能正常发挥作用,人体内外失去平衡所至。如果每天坚持打一个小时的太极拳,可以有效改善和平衡人体内各个生理器官的功能。

  因为太极拳属于内家拳术,注重内外兼修(肢体和内脏同时运动),练拳时,以腰为轴,一动全动,一静全静,也就是说,在练拳中,腰胯一动,则外形肢体和内脏器官随即而动,周身一家,完整一气,渐渐的体内受损的器官慢慢恢复正常功能,使体内各个系统健康平衡运行,肥胖消失,百病自除。俗语说的好:“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当然,要达到祛病防身的效果,必须有明师指导,动作规范,姿势正确,协调一致,千万不能盲目练习,一意孤行,否则会加重病情。

  练习太极拳帮助你排清宿便,减少体内毒素堆积,更有助于身体健康,降低患癌机率。

  42式太极拳治疗消化系统

  唐·王维《山居秋暝》:“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皎皎明月从松隙间洒下清光,清清泉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空旷与宁静,自然与和谐,大山静静的睡着了。

  夜里,在工作、学习或娱乐后,猿臂轻舒,拳走太极,轻灵提起,慢探落地,柔和舒缓,连绵不断。细、匀、深、长的呼吸与招式动作协调结合,会对机体夜间保健大有益处,同时也会让睡眠进入了平心静气的状态,如微风拂柳,直至风吹睫毛自然醒。

  太极拳是以腰为轴,练腰就是补肾,无论男女,肾虚都会带来严重的伤害,因此,拥有健康的肾非常重要。

  《拳论》说:“腰如车轴气如轮”。腰不能紧,紧则束气,身体僵直。腰部要松,肾气才能畅通,内气自然充盈。所以中医认为,太极拳松腰养气,能加强肾的藏精、保精功能,调节内分泌系统。

  因此,太级拳锻炼,不仅能改善因肾气虚亏所产生腰腿酸软等现象,而且能使心肾相交祛除失眠、多梦等症状,可明显改善睡眠质量。

  太极拳采用腹式呼吸,通过呼吸来调节神经、按摩内脏、畅通气血、促进新陈代谢,开呼为发劲,打放;合吸为蓄势,走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出现亚健康疾病,每天坚持打太极拳,可以改善健康状态,同时还能预防疾病。

  随着动作的一开一合,呼吸的一呼一吸,机体内脏轻微地做上下左右大小不等的弧形活动,气血沿着经络、血管系统活泼流转,血液回流加速。同时腹腔压力的规律性增减,改善了消化道的血液循环,促进消化道的消化吸收功能。

  医学专家认为,打太极拳时全身骨骼肌的周期性收缩和舒张,可以加强血液循环。

  更重要的是由于肌肉运动,可使冠状动脉反射性扩张,心肌毛细血管开放增多,氧的供给充分,心肌营养加强,收缩功能提高,同时全身皮肤、肌肉、内脏中的毛细血管网扩张。

  使血压下降,可有效地防止夜间发生心脑血管急症,使冠心病,高血压患者平平安安。

  太极拳心动、意起、神往、形随,用意不用力,可以调整神经功能活动,使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得到恢复,阴阳达到平衡。通过练拳养神,能够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神志不宁等症。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