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密码 经常觉得饿是这些病捣鬼

  出现食欲不振、营养不良,吃不下去这是很正常的,也有可能是疾病在捣乱,但是你如果一直感觉到自己饿,那么就有点奇怪了,其实食欲大增也可能是某些疾病导致的,不信一起往下面看看吧!

  生活中你是不是经常会感觉自己很饿,吃完之后还是很饿,这可能是某些疾病缠上你了,你信不信呀?

  经常觉得饿小心孤独症

  美国一大学心理学和脑科学部的研究小组表示,如果一个人陷入了孤独的感情中,与平时相比,饥饿感更加强烈,因此食物的摄取量就会增加。这与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组的先行研究结果是类似的,发布在《精神神经内分泌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称,对人际关系感到有压力的女性存在空腹激素数值高,瘦蛋白数值低的倾向。瘦蛋白是和空腹激素相反的,能够抑制食欲的一种激素。

  那么感到孤独的人为什么偏偏会觉得肚子很饿呢?研究小组认为这种现象的产生是进化论的残余物。虽然人类为了生存而吃饭,但吃饭也是提高社会纽带感的一种活

  经常觉得饿小心甲亢

  甲亢患者体内大量的甲状腺激素使得机体的新陈代谢过于旺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消耗过多,大量的热量也加速丢失,造成细胞内物质消耗过多,使细胞处于“饥饿”状态,从而刺激食欲,食量也大增。

  甲亢患者会产生的过多的甲状腺激素可促进肠道对葡萄糖的吸收,低血糖迅速上升,但此时机体代谢旺盛,对血糖的利用也加快,因此,血糖水平迅速下降,使得患者产生饥饿感。此外,由于大量甲状腺激素刺激的缘故,体机各器官的活动也增多增强,胃肠道蠕动加快,食物很快从胃中进入到了肠道里,因此使得胃处于空虚状态,大大促进了食欲,使得患者不断进食。

  如果食欲亢进,但是越吃越瘦要小心甲亢缠身了,甲亢患者虽然食欲增加,多食,但是由于消耗能量也大,因此,吃得越多越瘦。

身体健康 身体密码 身体语言密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