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体这些液体也能判断健康

  人人都想拥有健康,平时也会很注重日常保健,比如从饮食、生活习惯和锻炼身体等方面来调节自己的身体,以期大限度地将身体调养为佳状态。不过,我们的身体就像是一所房子,平时自然要对其进行清理,以保持卫生、整洁。可是如果出现了损坏,如何快速地进行修补,则需要很强的针对性。

  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生病没什么可怕的,只要找到病根,就可以使身体得到彻底的修复。可如何才能找到病根呢?我们的身体器官和组织到底哪一处出现了问题,其实,可以从身体所流出的液体来捕捉信息。

  从汗水看健康

  1、头部和面部出汗

  头部是诸阳之会,除了夏日炎炎,很容易出汗之外,一般情况下,吃个饭所消耗的热量是不足以流汗的。如果在吃过饭之后出现头部出汗的现象,则很可能是因为脾胃有湿热。

  建议每顿饭都不要吃得太饱,也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健胃、消食的食物,如山楂就是不错的选择。

  面部出汗的现象也比较普遍,不过,很多人出汗的地方都不一样。比如有些人额头比较容易出汗,中医认为,这是肝阳过盛引起的,应减少动怒,可多喝枸杞;而鼻子出汗则可能是肺气不足的原因,比较容易患上肺病,平时应注意增强免疫力,补足肺气。

  2、手和脚出汗

  很多人都会在紧张的时候手心冒汗,这是一种正常的被动出汗现象,随着紧张情绪的释放,该症状将自动解除。不过,如果在正常情况下,手心和脚心也很容易出汗,那就是病态了。

  这说明体内的湿气较重,需要补脾去湿。平时不要穿还没有干透的衣服和鞋袜,多吃一些去湿气的食物,如山药、薏米等。

  3、胸口出汗

  胸口出汗则预示着心脾较为虚弱,脑力工作者更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往往伴有精神紧张、失眠多梦等症状。这跟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有关,平时应注意给自己解压,不要熬夜,并注意劳逸结合。

  从鼻涕看健康

  一说到鼻涕,很多人可能会想到感冒的人常常鼻涕不断。不过,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人也是有鼻涕的,只是不会轻易地流出来。正常的鼻涕可以使鼻腔得到滋润,使呼吸系统得以正常工作。

  中医认为,肺开窍于鼻,鼻涕可以大致判断出肺部的健康状况。比如肺部阴虚的人,往往火大,鼻涕很少,呼吸的时候都能感觉到一股热风。建议平时减少辛辣食品的摄入,多喝水;若是受了风寒,则表现为鼻涕增多,且多为清水鼻涕,应注意温补。

唾液多是怎么回事 头部爱出汗的原因 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