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有硬块 怎么样保护耳朵(2)

  5、推耳后

  用两手中指指面,分别置于两耳后,沿翳风、瘛脉、耳壳后、颅息上下来回各推擦20-30次,至局部皮肤发热。具有滋肾养肝,降低血压的作用。

  怎样保护自己的耳朵  人们对于耳朵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但很多人不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往往是一时的不注意,就可造成耳聋,使人终生遗憾。爱耳从小做起。

  1.防药物中毒

  药虽然能治病,但有些药有很强的负作用,吃的量过大或不适当,会造成听力下降,甚至耳聋.因此,小朋友吃药一定要按照医生规定的数量和时间服用,千万别多吃乱吃。耳疼或不舒服应马上去医院检查。即使没毛病,每年也应去体检一两次。

  2.防噪声

  过大的声音,刺耳的声音都是噪声,它们能损害人的听力。要注意远离噪声。当突然出现噪声时,可用手把耳堵住,并张大嘴巴。儿童好不用耳机听收音机。

  3.防进水

  游泳或洗澡、洗脸时,应特别注意,防止水进入耳内。如感觉耳里进水,应立即侧耳单脚跳,让水流出来,或用棉球棍轻轻放进去,把水吸出来。

  4.防揪打

  耳朵不能揪也不能打。揪耳朵,打嘴巴都对耳有害。

  5.不挖耳

  有些小朋友爱用耳勺或发卡、别针等物掏耳,这是不好的习惯,应避免。更不能往耳里塞放豆子、小球等其他物品。

  6.不戴耳环

  有些小女孩喜欢扎耳朵眼,佩戴耳环、耳坠等装饰物,这对耳朵也是有害的。耳朵皮肉很稚嫩,上边挂个金属物,玩时容易将耳朵拉扯坏。

  外耳道异物的急救

  因异物种类大小和部位而异。小而无阻塞、无刺激的异物,可长期存留无任何明显症状。较大异物或植物性异物可遇潮湿而膨胀,阻塞外耳道影响听力及耳鸣等。严重者可致外耳道炎,出现耳痛。异物接近鼓膜可压迫鼓膜致耳鸣、眩晕,活动昆虫爬行骚动时可引起难以忍受的不适,触及鼓膜可致疼痛、耳鸣、甚至损伤鼓膜。检查可见不同大小的异物存留于外耳道不同的位置。

  急救原则是轻轻操作,取出异物和防感染。

  1.棉球、火柴棍、纱布、纸团用镊子轻轻夹持取出。

  2.小而滑圆的东西用带钩或耵聍钩环容易取出,不宜用镊子夹,否则越夹越深。

  3.鼓膜表面异物:①仰头固定,有明视下小心轻巧取出,防损伤鼓膜。②或用注射器吸入生理盐水沿外耳道后壁冲洗,但不要对准异物。嘱病人头向患侧,用盘接水,注视异和是否出来。此法对外耳道、鼓膜病变和遇水起化学反应、遇水膨胀的异物绝对不能用啊。

  4.小儿取异物时常用暂时全身麻醉。

  5.外耳有嵌顿于骨中的异物需送医院开刀取出。

  6.外耳有植物性异物者,可先滴入95%酒精,使之脱水收缩再取出。

  结语:耳朵是我们的重要器官,耳朵的健康将直接影响着我们对于外界声音的接受程度。所以对于保护耳朵,我们一定要放在心上。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因为耳朵疾病,而入院治疗,其实我们只要注意小细节,那么就能很好的保护耳朵!

怎么样保护耳朵 按摩耳朵的方法 耳垂有硬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