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粘马桶怎么回事 如何调理大便粘马桶

  大便是我们身体的正常代谢物,其实从大便的状态是能看出来一些健康情况的,如果大便粘马桶怎么回事呢?其实都是有原因的,不然不可能无缘无故出现这种问题。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大便粘马桶怎么办吧!

  大便粘马桶的情况我们不能忽视,是我们的身体在给我们发出疾病的信号呢?如果我们重视起来及时的调理可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忽视可能会引发其他的儿疾病。

  大便粘马桶怎么回事

  一、正在泻湿热

  体内湿热引起的,考虑大肠湿热引起的,湿性粘腻重着,所以不易冲掉。建议你服用清热利湿的药物,但是这种情况要在咨询医师确诊后再决定是否服用药物。

  二、中医脾虚症

  是指中医所称之脾脏虚弱而引起的病症,其病情复杂,临床症状主要有大便黏稠,不成形,便感强烈等。脾虚症采取中医辨症治疗,能收到不错的效果。

  三、慢性结肠炎

  慢性结肠炎的表现会导致大便粘稠不成形,便后擦不干净,粘在马桶上不容易冲掉。临床研究发现,出现大便黏的症状大多数都患有结肠炎,要想从根本上治疗好本病,旧的从根入手,治好结肠炎,清理肠道毒素后才能彻底摆脱大便粘稠不好冲下的困扰。

  四、体内湿气重

  大便不成形,大便粘马桶, 体内有湿的人,一张手纸是不够用的,得三到五张才能擦干净。

  我想大多数人都有这种情况,就是大便不成型,总是粘在马桶上,马桶总也冲不干净,手纸要用好多张才可以,这些问题我们都要重视的,不能随意的忽视。

  大便粘马桶怎么办

  1、掌握饮水技巧

  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喝水,好早晨空腹饮水两大杯。

  2、改正不良生活习惯

  尽可能避免久坐不动,坚持吃早餐,改正忍便的习惯、定时入厕、排便时不要看书、看报等。

  3、饮食粗细搭配

  多吃芹菜、韭菜、莲藕、紫菜、芝麻、海带、瓜果等含粗纤维量高的食物。

大便粘马桶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