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不成型是什么原因 是疾病症状吗

  俗话讲吃了萝卜,正常人的反应是可以排气(或者肚子吐吐叫),可是对于本身就有寒湿型肠胃病患者来讲,不会产生排气问题。

  肚子咕咕叫即肠鸣。食物进入肠道,夹杂空气和水份,肠道不能完全分解且吸收营养和水份,肠道蠕动把食物从十二指肠到小肠直肠排出,空气没和食物完全混合,所以肠子会咕咕叫,并且老是有屁(空气排出)。

  这个样子肠道肯定是不健康,至少有慢性肠炎。因为急性肠炎大都两次稀便排出大量有害菌后,肠道有益菌会帮你恢复正常,一般也不必吃药打针消炎。

  如果大便不成形那是肯定要注意。经常干结那是大便肠道停留时间长,水份被肠道吸干了,拉稀那是肠道没能充分吸队食物里水份。稀和干交替,那不是肠道有息肉就是早期肠癌的症状。

  如果便里面有粘液包裹新鲜血液,那是肠癌必有的一个特症啊!亲们,肠癌是五大常见恶性癌之一,即使发现特别早,生存期也难到十多年,中晚期也就几个月到三五年之间。太恐怖了!听到肠胃又是寒湿型怎么办呢?

  食疗驾到

  原料

  党参(或西洋参)3克、山药12克、陈皮3克、生薏仁10克、粳米50克(或小米)。

  做的时候,把除了陈皮之外的药材和粳米一起熬粥。陈皮需要先用水洗净泡30分钟,然后剁得碎碎的。粥快熬好时,把陈皮带水一起放入粥中,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再加入少量的盐,稍微煮一下搅拌均匀,一道健脾益气的药粥就做成了。

  脾气虚的人往往容易夹湿,所以加薏仁米,有些人不喜欢薏米的味道,也可以先用薏米煮汁,再用药汁和其他材料一起熬粥。

  再次强调消化不良,胃肠道炎症。肠鸣的原因胃肠虚寒。腹中肠鸣如雷,脘腹痞满,便泄泻者,多为外感受风,寒湿邪以导致胃肠气机紊乱所致。腹内微有肠鸣之声,腹胀食少纳呆者,多属胃肠气虚、传导功能减弱所致,注意看看有无心情异常饮食的问题不好,消化异常等现象。

  一定注意合理饮食,忌烟酒,辛辣,生冷,油腻,刺激的食物.少吃易产气的食物:如土豆,红薯等.可以吃些米粥,面食等容易消化的。膳食内容应丰富多样,不挑食,不偏食,饭菜要尽量做到美味可口。

  在摄入足够蛋白质的情况下,宜多进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类等)较丰富的食物。

大便不成型是什么原因 大便的类型 排便次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