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次数多是什么原因 大便次数多怎么办

  每个人每一天的大便次数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一天一次,有的人一天两次,还有的人一天三次,但是一般情况下,每人每天多三次,如果您的大便次数多的话就要小心了, 您知道大便次数多是什么原因吗?您知道大便次数多怎么办吗?如果您的次数多的话,就来看看如何调理吧。

  大便次数多是什么原因

  大便次数多肯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有可能是因为细菌感染的,也有可能是肠道出现了问题,还有就是因为到了夏天,天气热,吃的凉的东西多了,那就来看看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吧。

  1、细菌感染

  人们在食用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氏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发生肠炎或菌痢,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呕吐。

  2、饮食贪凉

  立夏过去了,就已经正式到了夏天的,很多怕热的人开始吃起了冷食,吃多了的话,肠胃太过刺激,导致肠胃不适,引起自己的大便次数增多,所以夏天一定不能吃太多的冷食或者冷饮的。

  3、病毒感染

  人体通过食物或其他途径感染多种病毒后易引起病毒性腹泻,如:感染轮状病毒、诺瓦克病毒,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及全身不适等症状。

  4、食物中毒

  由于进食被细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或摄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其特点是患者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发热等急性胃肠道症状。

  5、消化不良

  饮食无规律、进食过多、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于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引起腹胀、腹泻、恶心、返酸、烧心、嗳气等症状。

  很多人事因为长期的胃部不好,胃功能下降了,导致消化的功能非常差,所以吃了多少食物都会排出去,吸收不了任何的影响,所以这个时候您需要调理好自己的胃。

  大便次数增多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很多人被便秘所困扰,而还有一部分人则被频繁的上厕所而困扰,但大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的问题大部分患者都不了解。

  这部分人经常会出现有频繁跑厕所的情况,因此了解大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才可以根据原因进行彻底的治疗。长时间频繁的上厕所不仅不利于肛肠健康,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其他病症。

  1.肛窦炎

  患有肛窦炎是导致患者频繁上厕所的原因,这部分患者不仅存在有大便次数多的情况,同时在每次排便之后还会伴有肛门下坠的感觉。

  这些都是肛窦炎的常见症状,而且肛窦与肛瓣发炎也叫肛隐窝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会进一步发展为肛周脓肿。这部分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会经常性的出现腹泻症状,服用止泻药无用。

  除了肛窦炎之外,患有直肠炎的患者同样会出现有大便次数增多的情况,而且患者的病程普遍比较长。不管是肛窦炎还是直肠炎,及时治疗是关键。

  2.肠道功能紊乱

  如果肠胃功能出现紊乱情况的话,同样会导致患者出现有大便次数增多的情况。而导致肠胃功能紊乱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常见的就是饮食方面的因素。

  如果长时间食用一些辛辣、油炸、高糖类食物的话,就会因此而影响胃肠道健康,并且因此导致腹泻。当然导致肠胃功能紊乱的原因除了饮食之外,也不能排出结肠炎的可能。

  因此专家特别提醒,在平时生活中必须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安排,任何可能会危害胃肠道健康的饮食习惯都应该尽量避免。

  3.胃肠炎

大便次数多 大便次数多怎么办 大便次数多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