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健康 看脚竟能判断出你的身体好不好

  脚是人体之根,它素来有人体“第二心脏”的称号。有时候人的脚部出现的某些症状往往暗示着身体的健康情况,因此,我们要对脚部足够地重视,要保养好双脚。那么怎么从脚上的症状看疾病呢?应该如何保养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脚上看疾病

  脚频繁抽筋

  一般来说,脚如果团抽筋或者是肌肉收缩,可能是因为锻炼或者脱水的原因。有时候躺在床上,有一部分肌肉会痉挛,之后又疼痛。

  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发生,那么你的饮食应该增加钙、钾和镁的摄入。孕妇在晚期妊娠一定要小心,要增加血流量,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解决办法:试着弯曲脚,按摩疼痛的部位。也可以用冷毛巾或消毒酒精来使肌肉放松。为了避免脚抽筋,睡觉之前伸展脚,然后喝杯热牛奶来补充钙。

  脚趾稍微下陷,有勺子形状的压痕

  可能是贫血的表现,这是由血红蛋白不足而引起的。如果是内部出血或者是严重月经失调,也可能引发贫血状况。

  贫血时,指甲也会出现相同的状况:颜色和甲床都会呈现苍白。而且指甲易碎,脚总是感到寒冷。疲劳是贫血的首要症状,其他症状包括站立时呼吸短促、头晕或头痛。

  解决办法:通过全血细胞计数检查可以诊断贫血。

  脚掌疼痛

  如果排除穿鞋和脚部肌肉损伤的原因,是没有缘由的脚掌疼痛,又出现口渴、尿频、体重减轻等症状时,要考虑一下是不是有患糖尿病的可能性。

  升高的血糖浓度会导致脚部神经的破坏,表现为由压力或不小心的摩擦而引起的刮伤、切伤或刺激。

  解决办法:马上做个糖尿病的检查。

  双脚发麻

  健康人手脚麻木,多是双脚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导致,这种症状会自己消失。但如果持续时间较长,或反复发作,时轻时重,就可能是疾病引起的病理性麻木,如血栓性脉管炎、糖尿病和滥用酒精等。严重时,这种麻木会延伸到手,应该引起重视。

保养脚 如何保养脚 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