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肝 你常吃的这些药会伤到肝

  什么是,每一个脊椎动物的身体里都会有肝,它是我们的五脏之一。肝的好坏影响着身体的健康,哪些药伤肝?在我们日常吃的药物中,会有一部分药物伤肝。肝功能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肝

  肝,是人体的五脏之一。肝里面储存肝糖,去氧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是脊椎动物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之胆汁。有黄疸的症状是大部分的肝脏疾病都会有的,这是由于肝脏无法继续将胆红素排出来,所以就让它在体内累积。

  哪些药伤肝

  1.抗生素

  如大环内酯类、四环素类、磺胺类药物、氯霉素、苯唑青霉素、制霉菌素、氯林可霉素、酮康唑等,在使用苯唑青霉素时若用量过大,用药5天即可发生中毒性肝炎。

  2.解热镇痛药

  如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尼美舒利、酮洛芬、吡罗昔康、塞来昔布等,若每日使用阿司匹林超过5克或每日使用对乙酰氨基酚超过2克,都易引起急性肝损害。

  3.消化系统用药

  如西咪替丁、雷尼替丁与门冬酰胺酶等药物。例如,西咪替丁可引起血清氨基转移酶轻度升高,可导致严重肝炎、肝坏、肝脂肪性变等。

  4.性激素及避孕药

  如甲睾酮等雄性激素及甲地孕酮、炔雌醇、炔诺酮等口服避孕药,均可引起黄疸等肝损害症状。

  5.心脑血管药

  心脑血管药有非诺贝特、甲基多巴、胺碘酮、他汀类药、奎尼丁等等,在这其中甲基多巴可损害用药者的肝细胞和胆小管。甚至会发生肝坏死和肝硬化,少数人在使用甲基多巴1到3周后可能会出现黄疸和转氨酶放入升高。

  6.降糖药

  如格列齐特、格列本脲、格列喹酮等药物。另外,肝功能不全会改变格列齐特在体内的分布,还会降低新的葡萄糖生成的能力,这两个作用会增加严重低血糖反应的危险性。

  7.抗结核药

什么是肝 哪些药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