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上的小黑点原来这么可怕 赶紧看看(2)

  2.银汞合金充填术

  对已形成实质性缺损的牙齿,充填术是目前应用广泛且成效较好的方法,其基本过程可分为两步:先去除龋坏组织和失去支持的薄弱牙体组织,并按一定要求将窝洞制成合理的形态。然后以充填材料填充恢复其固有形态和功能。 适用于充填后牙和隐蔽部位的前牙洞。

  3.复合树脂充填术

  适用于充填前牙和不承受咀嚼力量的后牙洞,充填要点有:

  ①制备一定的洞形;

  ②中度以上的窝洞需作基底;

  ③调拌器具要洁浄、干燥。使用非金属调拌刀,注意组分的配比,充分调拌均匀。

  ④充填时防湿,避免产生气泡,并宜用聚脂薄膜或玻璃纸将材料压紧,后修形磨光。

  4.酸蚀法光敏复合树脂充填术

  适应证同复合树脂充填术,还适用于牙体缺损较多、固位较差和遮盖变色牙等。充填要点有:①彻底清洗牙面。②用磷酸锌水门汀、氢氧化钙制剂等覆盖暴露的牙本质。③用35%或50%的磷酸,酸蚀牙面1-2分钟。④彻底冲洗干燥牙面,严防再污染。⑤涂粘接剂,充填光敏复合树脂后,分别用可见光照射20-40秒,使其固化,后刻形磨光。

  如何预防龋齿

  第一招:保持口腔清洁,控制细菌生长

  不清洁的口腔,是细菌生长的肥沃土壤,所以,做好口腔卫生是预防龋齿的主要措施之一。坚持每日三餐后刷牙,可有效地减少和控制细菌的生长。青少年不要在睡前吃零食,尤其是甜食,以免粘在牙齿上的糖类发酵,使牙齿受蚀损坏。

  第二招:加强牙齿锻炼,提高抗龋能力

  氟素是人体进行正常代谢和促进健康所必需的一种元素,它对牙齿的坚固起着主要作用,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牙齿补充氟素的方式很多,其中使用氟化物牙膏是一种简便而有效的途径。此外,还可以用氟化钠溶液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漱口,具体做法是:在彻底刷牙后,用0.1%氟化钠溶液每周含漱一次,或用0.2%氟化钠溶液隔周一次,或用0.05%氟化钠溶液每天含漱一次,每次均为10毫升,用力含漱1分钟,漱毕30分钟内不要漱口或进食。

  第三招:改变饮食结构,控制糖类摄入

  食物越来越精细,含糖量不断增加,如巧克力、奶糖、精制蛋糕等,这些软而黏的食物粘在牙齿表面,为致龋细菌提供了充足的“粮草”。因此,尽量限制此类食物的摄入量,多吃瓜果、蔬菜、蛋、肉类等食物,以促进牙齿的健康。

  总结:不少爱吃甜食的人更容易的龋齿,因此,当您的牙齿出现小黑点的时候,千万不能大意,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或者去洁牙,如果洁牙也去不掉这些小黑点,那么,很有可能就是龋齿的前兆,您要尽早去医院治疗,以免出现更加严重的疾病。

牙齿上的小黑点原来这么可怕 龋齿 龋齿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