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松动怎么办 这些方法可预防牙齿松动(2)

  3.突发的牙齿松动多有明确的病因,如突然咬硬物、受外伤等。这种情况造成的牙齿松动多会伴有疼痛不适,并可能有牙齿的移位,即偏离原来正常的位置,重者会造成牙齿的脱落。这种情况应当尽早去医院治疗。

  4.如果牙齿松动的状况伴有牙齿咬合痛苦或牙龈痛苦后发作。多是牙周膜安排的急性炎症水肿,然后形成了牙齿的松动。而形成牙周膜炎症水肿又可能有多个病因,若从前有牙齿对冷热影响痛苦,或许自发的牙齿剧烈痛苦,可能是因为牙髓炎症的发展形成了牙根尖周安排的炎症,然后形成了牙周膜安排的炎症,这种状况应先处理牙髓和根尖周安排的炎症;若是有牙龈痛苦显着流脓的状况,可能是因为牙周脓肿形成的牙周膜的炎症,这也是牙周炎的一个体现,此刻应先处理牙周的脓肿。

  5.如果牙齿松动的情况出现在牙周手术后,那么这时的松动一般是暂时的,只是因为手术引起的局部组织有些充血所致。一般在几周之后水肿减轻后牙齿会回到原来的松动程度。

  6.女性激素水平的变化可能会引起牙齿松动度的改变,如在月经期可能出现轻度的牙齿松动。

  如何预防牙齿松动

  1、平时的饮食尽量少吃过硬的东西,因为经常吃过硬的食物会导致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因过度磨损而受到破坏,甚至使深层的牙本质暴露在外,使牙髓神经失去保护。

  2、多吃蔬菜水果,牙齿和身体一样,需要营养才能长的更健康,如果牙齿缺失维生素或者钙,容易导致牙齿应钙不足而出现松动甚至撕裂。

  3、注意口腔清洁卫生:每次吃完饭以后,千万要注意用清水漱口,以减少食物残渣的沉积,避免牙周病,进而避免牙齿松动的情况。

  4、在刷牙的时候,切记不要猛力刷牙,这样会破坏珐琅质,经过一段时间后,软组织退缩,在牙齿和牙龈间产生像袋子一般的缝隙,就会导致牙齿松动。

  5、洗牙:我们都知道,牙齿上的牙石和菌斑容易刺激牙齿,引发牙周炎、牙龈炎等口腔疾病,进而造成牙齿松动。而洗牙则可以清除菌斑、预防牙周炎。

  6、及时镶牙:牙齿缺失后如果不镶牙,会引起邻牙移位,造成松动。如果有缺失的现象,应及时到医院镶牙。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牙齿松动怎么办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牙齿松动之后,经过医治牙周病即可康复正常。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很多,平时的不注意口腔的卫生是关键的问题,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的工作哦。

如何预防牙齿松动 牙齿松动怎么办 牙齿松动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