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后跟疼什么毛病 脚跟疼竟是这些疾病作怪(2)

  年轻女性慎用,是激素类药,会导致2-3个周期月经不调,半年内好不要怀孕。

  “封闭针是将药物注射到疼痛的部位,达到消炎、止痛的目的,并有缓解局部肌肉紧张的作用。时间长的可管数年以上,短的数周,视病情轻重,时间长短不定。这是一种对症治疗措施,对消除局部的疼痛症状有较好的效果。

  其实通过封闭型治疗以及中药治疗是很有效的治疗足跟病的方法,若是还不行的话,可以试试手术来治疗。

  三、手术治疗

  1、足跟骨刺切除术,对于顽固性跟骨痛,X片证实有骨刺者,在跟骨内侧作一切口,进入跟骨,将跟骨内侧骨刺全部锉除。

  2、跟骨钻孔术:对跟骨内压高者适用,目的是使增高的跟骨内压降低,治疗顽固性无骨刺的跟痛症,仍在跟骨内侧切口,达跟骨后,将跟骨内侧钻孔7~10个,效果达90%。

  3、跟骨神经切断术:对于无原因顽固性足跟痛可采用此法,不过是一种破坏性手术,将跟骨胫后神经支和腓肠神经支切断。

  4、跟骨滑囊切除术:是将跟骨结节滑囊及跟骨下滑囊切除。

  5、平足症的跟骨截骨术:目的是通过跟骨截骨使跟骨角增大,外翻的跟骨摆正,使跟骨有一个良好的生物支架。

  四、其他治疗

  1、理疗。

  2、口服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治疗;压痛点注射腊酸强的松龙,每周一次,往往2~3次治愈。跟后滑囊炎常发生在跟腱与皮肤之间,摩擦损伤引起,表现囊内积液,肿胀压痛。避免摩擦及囊内注射醋酸强的松龙有效。

  3、矫正鞋垫缓解跖腱膜张力,减轻刺激,缓解疼痛;跟垫痛常见于老年人,跟垫弹力下降,整个足跟下方都有压痛。海绵跟垫及封闭疗法有效。

  脚部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若是不好好护理脚部,将会使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脚步护理都有哪些方法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如何预防和减轻脚后跟疼

  第一:脚后跟疼我们可以从生活中进行预防,选择穿轻软合适的鞋子,使用海绵跟垫,减轻足跟压力,防止跟骨损伤。

  第二:老年人应当防止过度负重及用力,包括控制体重,避免重体力活动。

  第三:坚持足部锻炼,以增强肌肉韧带的力量和弹力,如赤脚在沙地上行走。

  第四:坚持每晚用温水泡脚30分钟左右,或者给足部做简单的按压,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结语:在生活中,跟腱周围炎、跟部滑囊炎、跟骨骨刺、距跟关节炎都会引起脚后跟痛。在平时我们可以选择穿轻软合适的鞋子,使用海绵跟垫,减轻足跟压力,防止跟骨损伤。坚持足部锻炼,以增强肌肉韧带的力量和弹力。

脚后跟疼什么毛病 脚后跟疼怎么办 脚后跟疼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