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后跟疼什么毛病 脚跟疼竟是这些疾病作怪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脚后跟疼的问题,有时候疼起来非常的难受。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并不是很了解,有很多疾病都会引起脚后跟痛。那么,脚后跟疼什么毛病?脚后跟疼怎么治疗?下面就具有的来了解一下吧。

  脚后跟疼什么毛病

  1、肝亏肾虚会导致脚后跟疼

  肝肾及其分支别络绕跟部行走,肝主筋、主藏血,而肾主骨、主藏精、精生髓。年老之体,肝肾不足,精血亏虚,经脉失充,则筋失所养,骨失所主,骨萎筋弛,故站立或行走时跟部酸痛、隐痛、乏力,疼痛喜按,触之痛减。

  2、足底脂肪垫萎缩会导致脚后跟疼

  老年人的足跟痛较为复杂,除了以上两种可能的原因外,还有老年人本身的足底脂肪垫萎缩,其缓冲震荡、防止摩擦的作用减弱,使局部更容易受到损伤而出现疼痛。

  3、慢性劳损会导致脚后跟疼

  常年从事久立或体力工作,足部肌肉长期处于疲惫劳累状态,气血不足,瘀血阻滞,从而使骨骼获得营养受到阻碍,导致跟骨部受损,因而产生疼痛 ,比如足底筋膜炎足跟骨刺。

  4、外伤衍生会导致脚后跟疼

  由于日常生活中的不小心摔倒或挫伤,脚跟用力过度,损伤筋脉,致使气血不畅而引起跟部疼痛 ,比如跟腱炎。

  5、气滞血瘀型会导致脚后跟疼

  各种原因导致局部血行缓慢、瘀血阻滞,脉络被阻,则气血运行不畅而痛,且痛有定处,疼痛拒按,行走受限。

  6、风湿入侵会导致脚后跟疼

  久居湿地,常涉水湿,使寒邪入侵机理,气血运行不畅,致卫阳不固,经气不利,日积月累,诱发脚跟疼痛。比如产后足跟痛。

  脚后跟疼怎么办

  足跟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长期的脚跟痛是非常难以忍受的,这时就需要去治疗。治疗也有很多的方法,对于不同的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方法。但是具体怎么办,好还是听医生的。

  一、中药治疗

  功能主治:各种原因引发的足跟痛、足跟骨刺引发的各种酸麻肿痛不适以及脚底部酸胀或针刺样疼痛,步履困难。

  二、封闭治疗

  可以打封闭针,效果快,相对费用便宜。先在疼痛点注射一针,看疼痛情况可以半个月以后加强一针。但封闭针不能保证彻底解决。

脚后跟疼什么毛病 脚后跟疼怎么办 脚后跟疼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