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强免疫力 5种方法增强你的免疫力

  人体的免疫力能保护身体不受病菌的侵害,免疫力弱的时候就会经常生病,那么如何增强免疫力呢?孩子的免疫力差不仅影响身体发育,妈妈们也是很烦恼,小孩免疫力差怎么办?我们经常说抵抗力和免疫力,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如何增强免疫力

  1、锻炼

  想要增强免疫力第一件事就是锻炼。很多人是处于久坐久站的状态,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很多时候我们都保持一个动作,缺少足够的运动,时间久了,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症状。久坐还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增加患病的风险,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加锻炼。

想要增强免疫力第一件事就是锻炼



  2、合理饮食

  每天饮食种类要多样化,包括主食、蔬菜、水果、鱼、禽、肉、蛋、豆制品等,每天至少摄入12种以上的食物,每周摄入25种以上的食物,以补充丰富的营养,满足机体的需求。

  如果饮食结构不合理,大鱼大肉吃得多,饮食过于油腻,食盐摄入过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摄入过多,而粗杂粮、蔬菜、水果等食物摄入过少,就会导致营养不良,降低机体免疫力,还会引起血脂、血糖升高,增加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

  3、生活作息要规律

  每天早睡早起,少熬夜,晚上11点前要入睡,每天睡眠七八个小时。长期熬夜会降低机体免疫力。

  4、调整心态

  长期陷入紧张、焦虑、抑郁等情绪中,也会使免疫力降低。因此,要及时调整心情,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持平和的心态。

  5、规范用药

  药物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有效抑制细菌或病毒。用的不好,那么反而会抑制机体的抵抗力,增加细菌或病毒的活力。就像我们经常所提到一样,乱用抗生素,这样的结果就是出现越来越多的超级细菌。

  小孩免疫力差怎么办

  1、母乳喂养

  宝宝在出生前的免疫力完全是通过胎盘从妈妈的身体获得的。宝宝在出生之后,母乳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能给宝宝很好的保护,知道宝宝有自己的免疫力。所以,科学的母乳喂养就能给宝宝很好的免疫力,不要忽视母乳的营养,母乳对于宝宝的健康是很重要的。

  科学依据:母乳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维生素A、C和E,还有矿物质和镁。母乳喂养可以保护宝宝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和耳部不受感染,这种保护甚至可以延续到母乳喂养结束后多年。

  2、营养的食物

  食物中特定的营养物质对支持宝宝的免疫系统起着关键作用。选择什么样的食物取决于宝宝所处的阶段:母乳期时,母乳是好的营养食品;辅食阶段,母乳和辅食就是并行的佳食品;在一岁之后,婴儿的固体食物应该是此时合适的选择。

食物中特定的营养物质对支持宝宝的免疫系统起着关键作用

  因此,专家建议:年轻妈妈们可以在不同的阶段,通过咨询医生和阅读科学的育儿书籍,了解宝宝在什么阶段需要什么样的食物,然后努力为宝宝提供这些食物。需要提醒妈妈的是,摄入足够的水分也有助于增强宝宝免疫力。

  科学依据:增强免疫力的功臣有来自橙子、杏和胡萝卜等的维生素A;有来自草莓、柑橘等的维生素C;也有来自鳄梨、蔬菜油等的维生素E;来自谷物的锌和硒等。

  3、运动和锻炼

  运动和锻炼是增强宝宝免疫力的良好途径,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宝宝,不论在什么季节,都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增强体质。另外,活动身体可以加快宝宝体内循环,增强宝宝胃口,并有助于他们休息。科学依据:淋巴拥有很多抗感染细胞,而运动可以促进淋巴在宝宝体内的循环。

如何增强免疫力 小孩免疫力差怎么办 抵抗力和免疫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