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开裂是怎么回事

  舌苔开裂首先可能是因为口腔中的卫生清洁不到位引起,口腔中残留很多食物残渣,容易滋生细菌,引起一些口腔的疾病,比如牙结石、牙周炎、舌头开裂等,这是引起舌头出现裂纹的原因之一。

舌苔出现裂纹有可能是上火的原因

  当舌苔出现裂纹,还有可能是因为上火的原因,比如吃了辛辣刺激的食物。舌苔开裂还有可能是因为舌头发炎、感染了,这是属于舌炎的一种,同时可能还会伴有其它的症状,及时的控制感染,采取消炎措施,可以改善舌苔开裂的现象。

舌苔开裂还有可能是发生了糖尿病

  舌苔开裂还有可能是发生了一些慢性消耗性的疾病,比如糖尿病、慢性肠炎、慢性胃炎、肝硬化等,或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电解质紊乱的患者,这些都可以引起舌苔开裂的现象,积极的治疗,能够改善症状。

  当体内热盛的时候,也会引起舌苔开裂的现象,同时可能还会伴有口干舌燥、口中异味、咽喉疼痛的表现,舌头往往事呈现暗红色。如果舌头颜色暗淡,很可能是因为气阴不足的原因。

舌苔出现开裂有可能是因为天生的原因

  舌苔出现开裂,还有可能是因为天生的原因,有一部分人舌苔开裂是天生的,而且没有任何的不适症状,这种情况一般是无需治疗的。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口腔的卫生情况,做好口腔的护理工作,饭后及时的漱口,避免食物的残留,从而造成细菌的滋生,引起裂纹处的感染、发炎。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舌苔开裂原因是什么 舌苔开裂是什么原因 舌苔开裂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