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上有裂纹是什么病

  舌头上有裂纹,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生理现象,一种是病理现象。生理现象就是天生的,没有任何的不适感,是无需治疗的。病理现象可能是因为有炎症的原因,比如当体内的津液耗损,就会引起舌头分裂的现象。

舌头上有裂纹中医上称为阴虚热盛

  舌头上有裂纹,在中医上又被称为是阴虚热盛的体征,如果是舌头上的舌苔开裂,一般多是因为感染了一些疾病导致,如果舌苔上有津液,但是还是开裂了,多是因为气虚引起的。

舌头开裂可能是发生了一些慢性的疾病

  当有舌头开裂的现象,同时还伴有舌萎缩的表现时,很可能是发生了一些慢性的疾病,同时可能还会伴有舌头疼痛、口舌干燥的现象。如果是病理性引起的舌头开裂现象,应该及时的到医院检查,在检查没有确诊之前,是不宜自行服用药物的,以免影响病情的治疗。

  当发现舌头有裂纹的时候,应该注意做好口腔的卫生情况,饭后及时的漱口,避免食残渣残留在口腔,如果是处于炎症期,可以用消炎的防腐的漱口液。继发感染的时候,可以用一些抗生素类的漱口液,或是在舌头开裂处用鱼肝油乳剂涂抹。

舌头开裂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舌头开裂又被称为裂纹舌,裂纹舌的患者日常饮食方面也要多加的注意,不宜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是不宜吃的,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勤喝水,保持大便的通畅性。平时还需要注意多休息,积极参加一些课外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舌头上有裂纹是什么病 舌头上有裂纹是何病 舌头有裂纹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