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疲劳怎么办 用手热敷眼部治疗这个问题

  眼疲劳是多数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一旦出现了眼疲劳我们会感觉自己眼睛非常不适,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眼疲劳的因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眼睛,吃什么能够缓解眼疲劳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疲劳怎么办

  1、用手热敷眼部

  一旦出现了眼疲劳的情况,我们可以摩擦双手,直至它们发热为止。之后大家可以闭上双眼,用手掌盖住眼圈,不过这个时候勿压迫双眼,盖住即可。深缓地呼吸,放松自己。每天这样作20分钟,有助于减轻眼部疲劳。

一旦出现了眼疲劳的情况,我们可以摩擦双手

  2、增加眨眼次数

  对于经常面对电脑工作的朋友们来说,需要集中注意力,这个时候人们会降低眨眼的次数,所以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应该有意识的每隔10-15秒眨眼一次。适当的眨眼可以让氧气和养分滋润你的眼角膜,而且泪液还可以提高你的视力。

  3、夜晚减少蓝光

  我们在晚上的时候应该减少对手机的使用,特别是夜间的蓝光会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这样很有可能会造成不良影响。褪黑激素的水平和糖尿病,肥胖和癌症的发病率相关,所以在晚上的时候应该关闭电脑或者佩戴防蓝光眼镜,屏蔽掉有害蓝光。

  4、按摩法

  从小到大的眼保健操并不是鸡肋,而是可以缓解眼睛疲劳的利器。按压晴明穴、揉捏天应穴、四白穴、还有按摩太阳穴、轮刮眼眶这些简单的动作却能给我们的眼睛带来不一样的改变。在做完眼保健操之后远眺远方的几分钟效果更好哦。

  5、茶水敷眼

  将毛巾浸人小米草茶中,躺平,将此温暖的毛巾敷在眼部10—15分钟。这将使你的眼睛疲劳消除,但小心勿将茶水流人眼睛。同时在浸入毛巾前,先让小米草茶冷却一会儿。

  6、冰袋

  用冰袋敷眼睛也可以快速消除眼睛疲劳症状。冷敷可以降低疲劳性眼压升高,缓解眼酸痛。

  眼疲劳的原因

  1、眼睛屈光异常

  当患者有近视、远视、散光、花眼等问题时,视物时为了能够看得清楚,眼部需要很大的调节力,造成了眼睛过分劳累。

患者有近视、远视、散光、花眼等问题

  2、眼睛过度集合

  眼睛过度集合的情况经常发生在学生身上,当学生近视眼而又未得到矫正,看书、写作业时距离书本太近,引起眼睛多度集合,过度集合又会造成眼睛的近视程度增加,阅读距离更近。恶性循环下去,也会造成眼疲劳。

  3、眼疾

  当患有角膜云翳、晶状体浑浊以及其他眼疾引起的视物不清,也容易引起眼疲劳。

  4、眼发育异常

眼疲劳吃什么 眼疲劳怎么办 眼疲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