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3个地方的臭味不可避免 如何做才能减少体臭(2)

  由于狐臭和家族基因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即使作为洁癖者,每天坚持洗澡,勤更换干净衣物,保持个人卫生等,只能适当减轻狐臭,但可能难以彻底消除狐臭。

  3、脚臭

  脚臭是一个令人尴尬的问题,指足底和脚趾间发出来的臭味,多汗与臭汗症、足癣、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足等,是导致脚臭的常见原因,而由这些疾病因素造成的脚臭,即使再爱干净,通常也无法避免。

脚臭是一个令人尴尬的问题,指足底和脚趾间发出来的臭味

  针对身体上的各处臭味,我们应该如何改善?

  口臭、腋臭、脚臭,无论存在哪一种臭味,都或多或少地会影响患者的自信和正常的社交生活,从而使他人避而远之,所以针对这些情况,不妨试试通过日常饮食和生活方式来进行改善吧!

  1、清淡饮食,避免长期辛辣刺激性饮食

  长期辛辣饮食对身体有刺激性作用,容易加重口臭、腋臭和脚臭,所以要想改善这些体臭,保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或不吃辣等,非常之重要。

  2、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和鞋袜

  日常坚持早晚各刷一次牙,饭后勤漱口,适当刮吸舌苔,用牙线清洁牙齿缝,减少食物残留,去除部分硫化物等,有助于减轻口臭。

  平时多用温热水洗澡,勤更换透气性好的衣物,尤其是保持腋下干燥卫生,适当刮去腋毛,减少寄生菌数量等,有助于缓解腋臭。

平时多用温热水洗澡,勤更换透气性好的衣物

  脚臭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足部卫生,每日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泡脚,保持脚部干燥清洁,勤清洗和更换干净的鞋袜。

  3、穿透气性鞋子,经常对鞋子进行烘干消毒

  脚臭的同时还会伴有局部多汗的症状,所以要想减少脚臭,好穿透气性好的鞋子、袜子,每天回家后,及时将穿过的鞋袜洗净,放在太阳下晾晒杀菌,或进行烘干消毒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人体哪些地方的臭味不可避免 如何做才能减少体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