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进水试试这3招 保护耳朵健康戴耳机要知晓这3个要点

  耳朵是五官之一,能帮助我们听到声音,还能帮助维持身体平衡,耳朵出现问题之后要积极治疗,以免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耳朵进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很有可能导致耳朵发炎,耳朵进水后应该怎么快速处理呢?不少人都喜欢戴耳机,戴耳机对耳朵的健康有危害吗?戴耳机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耳朵进水要怎么处理

  1、单脚跳

耳朵进水之后单脚跳是非常常用的一种方法

  耳朵进水之后单脚跳是非常常用的一种方法,如果是左边的耳朵进水,就将头侧向左边,抬起右边的脚轻轻跳几下,耳朵里的水很快就会流出来。如果两只耳朵都进了水,可以先将一侧水排出,再将另一侧水排出。

  2、棉签或者纸巾将水吸出来

  单脚跳是非常方便的方法,但是有些人不方便跳动,比如老人、孩子、孕妇等,这些人耳朵进水之后可以用细棉签将水吸出来,如果身边没有棉签,可以将纸巾揉搓成细长条,伸进耳朵将水吸出来。

棉签或者纸巾将水吸出来

  3、侧卧在床上将头朝枕头轻轻砸下去

  如果是左侧耳朵进水,可以左侧卧在床上,将头抬起然后轻轻砸向枕头,通过振动将耳朵中的水分流出,这个方法也非常方便,不过需要选择比较软的枕头,避免头被砸疼了。如果头部感觉不舒服,这个方法不建议使用。

  戴耳机对健康有危害吗

戴耳机对健康有危害吗 耳朵进水要怎么处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