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你不以为意的习惯 其实对腰部伤害非常大

  腰是我们身体重要的部位,很多动作都需要腰部肌肉来支持,如果腰部出现问题,很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行动,对工作和生活也会造成一定影响。不少人腰部出现问题是因为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造成的,生活中哪些我们不以为意的习惯会影响腰部健康呢?

  哪些习惯对腰部损伤比较大

  1、进行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一项锻炼腰部肌肉的运动,做这个运动时我们的腰椎会离开地面,如果本身腰椎周围的肌肉力量非常薄弱,很有可能导致腰椎因为没有得到很好地保护而受伤,尤其是有些人在锻炼时动作不规范,也没有做好热身,更容易造成腰椎损伤。

进行仰卧起坐

  通过仰卧起坐锻炼腰部时要寻找正确的发力点,如果腰部肌肉非常薄弱,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来锻炼腰部肌肉。

  2、跑步的姿势不正确

  跑步是很常见的一项运动,很多人都会通过跑步而锻炼身体。不正确的跑步姿势会对身体造成损伤,比如膝关节、腰部等。

跑步的姿势不正确

  不正确的跑步姿势包括没有将腹部收紧,腹部收紧有助于稳定核心,双腿在交替的过程中,腰背部的肌肉才能积极利用起来,保护腰椎的健康。有些人跑步摇摇晃晃,稍微跑一会就累的气喘吁吁,这样更不利于收紧腹部肌肉群,长期采用不正确的姿势跑步就会对腰部造成损伤。

  3、喜欢窝在沙发或者床上

哪些习惯会损伤腰部 哪些习惯对腰部损伤比较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