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 8种疾病竟不用治(2)

  广州中医药大学骨伤科医院骨伤三科主任医师张文财介绍,骨刺即骨质增生,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反应,也不是引起疼痛的主要原因,而且大多数骨刺不用治疗,要治的话就只能治引起骨刺的原发病——骨性关节炎,比如减肥、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以及药物止痛等。

  慢性浅表性胃炎——就是消化不良

  据调查显示,慢性浅表性胃炎的检出率达80%-90%。在医院,只要你接受胃镜检查,几乎无一例外会得到这么一个轻级别的诊断:慢性浅表性胃炎。临床医师很难见到“胃、十二指肠未见异常”的正常胃镜报告。所以,有的人说,几乎大多数人都有慢性浅表性胃炎。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白杨介绍,事实上,胃镜报告中的很多慢性浅表性胃炎,只是功能性消化不良或非溃疡性消化不良,并不是胃黏膜真的有了慢性炎症,完全不需要治疗。如果饭后出现饱胀、消化不良时,吃点多酶片、多种益生菌即可缓解。

  心脏早博——没症状不用治疗

  心脏在正常跳动时,如果提前出现一些跳动,就像是演奏舞曲节奏乱了点,这种情况被称为早搏。

  很多人认为出现早搏要立即治疗。事实上是治了一个本无需治疗的病。早搏本身不是病,多是心脏其他问题的伴随症状。

  吉林大学第四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潘洪涛提醒,如果早搏是体检查出来的,患者没有任何感觉,也不影响日常生活,这种情况不用治。即使要治,好的治疗不是用药,而是应积极化解、疏导患者的焦虑情绪。建议这些人平时少喝浓茶、咖啡等饮品;正常作息,少熬夜。而如果早搏症状明显,影响了日常生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抗心律失常药对症治疗。

  飞蚊症——眼睛的正常衰老

  随着年龄增加,很多人都会出现飞蚊症。眼前常出现如发丝、灰云、小圈、蚊虫、苍蝇、小黑点、线条,甚至一幅图画等黑影,眼睛本身不痛不红,不影响视力。临床调查显示,60岁以上的老人,飞蚊症发病率达60%以上。

  宁夏人民医院眼科医院副院长徐惠芳介绍,飞蚊症是因为玻璃体的老化,再加上用眼过度、疲劳等引起的。人在年轻时,玻璃体保持均匀的凝胶状,但到了40岁以后,凝胶状玻璃体逐渐变成水样,出现液化空间,随着眼球的转动而摇晃,眼前就会出现黑影。因而,飞蚊症的医学名称是“玻璃体混浊”。

  事实上,大多数飞蚊症患者眼里的小黑点属于“普通蚊子”,是生理性的,不影响视觉机能,完全不用治疗。只要合理保养,慢慢适应,学会对这些“蚊子”视而不见即可。

  结语:今天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对于哪些疾病不需要医治都了解了吧!但是如果在生活当中,它变得很严重的话还是需要去看医生的哦!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而留下错过了治疗的好时机呢!

哪些疾病不需治 疾病 这些疾病为啥不用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